家庭型態X生活

一個人的家、兩個人的家、有寶寶或長輩的家…只要是家,我們都在乎!

水果甜品

「巧克力香蕉捲」濃郁可可味和甘甜香蕉的完美結合

我用蛋餅皮把香蕉和巧克力包起來,有點像是包春捲的方式,然後放進油鍋裡炸,完成後切開,巧克力流出來了,而香蕉遇熱後散發出難以形容的甜味,搭配上苦甜巧克力,實在是很棒的滋味!

水果甜品

「焦糖蘋果塔」酸甜好滋味輕鬆勾起你的食慾!

沒有那麼多繁瑣的步驟,在家裡就可以簡單完成。平時可以先做起來放冰箱,要吃的時候再加熱,是媽媽可以做給小朋友吃的下課後點心。

葉菜料理

香濃順口的「南瓜濃湯」零廚藝也能簡單做!

口感綿密,味道清爽,喝起來還有飽足感,沒有太多材料與複雜作法,是一道方便又無負擔的湯品。

其他美食

宵夜必備!懶人都會做的「肉醬義大利麵」

西式野炊料理入門款,花花綠綠的食材與彈牙義大利麵共舞,香氣四溢惹人垂涎,健康好吃一盤接一盤!

水果甜品

新鮮水果特調!「沁涼鮮果茶」酸甜好消暑~

在家以新鮮果汁特調出的水果茶,喝起來酸酸甜甜的好滋味,是大人、小孩都一定喜愛的消暑飲品,用罐子密封起來就很方便攜帶。

海鮮料理

只要3分鐘!「蜜汁柴魚」讓你快速上菜招待客人不失禮

有時候滑手機、看電視總是嘴饞想要吃零食,但是看到市面上零食成分百百種,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會有食安問題,所以今天來教大家做一道3分鐘就可以快速上菜的蜜汁柴魚!

海鮮料理

酸甜口感的「茄汁蝦仁」輕鬆料理不NG

蝦營養豐富,含蛋白質是魚、蛋、奶的幾倍到幾十倍;蝦中含有豐富的鎂,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

肉類料理

懶人料理!只要5個步驟就能做出「簡單燒排骨」

我最早是在節目裡看見這道菜的,因為做法實在太簡單了,讓當時的我一度覺得請來的師傅也太好賺了吧,是來混的嗎?!萬萬沒想到,當排骨做好上桌之後,是意外的美味!完全沒想到如此簡單的手法,可以做出這般好滋味。 因此,加以改良之後,我將它收進食譜中,這道堪稱「懶人料理」的「簡單燒排骨」,不需要華麗的手法或是困難的手續,只要記住1、2、3、4、5,簡單的五個步驟,美味立即上桌,大家一定要學起來喔!

肉類料理

白飯殺手「泰式打拋豬」簡單料理不失敗

鹹、香、辣、開胃又下飯,是泰式料理中,許多人特別喜歡的一道料理,作法也真的好簡單喔!又是零失敗料理一發,在家也能快速上桌,開心享用。

影音專區

愛買嚐鮮料理:「日式大阪燒」

只要輕鬆簡單的幾個步驟,把喜歡的蔬菜跟食材拌進麵糊裡,再下鍋煎至焦香酥黃,一道美味可口的「日式大阪燒」就大功告成囉!份量超有飽足感,喜歡吃什麼口味就加什麼料,變化超多,滋味甚至還不輸給外面的專賣店,快來愛買選購新鮮食材一起動手做看看吧!

蛋豆料理

深夜食堂的美味!15分鐘上桌的「荷包蛋奶油飯」

深夜食堂有一集是“奶油飯”,做法簡單又美味!在熱騰騰的奶油飯上方鋪上荷包蛋,倒入充滿豆香的醬油,只用簡單的幾樣食材就能吃到讓人欲罷不能的美味喔!

蛋豆料理

早安,晨之美!「雲朵陽光蛋」網友瘋傳的雞蛋新奇吃法

一早打開窗簾的那一刻,總是希望能有和煦的陽光迎接一天之始,沒有大晴天的早晨,桌上就需要這顆立體的「雲朵陽光蛋」!看著吃著都好療癒,能為你照亮美好的一天。

其他美食

不用飛去韓國在家也能DIY「韓式煎餅」

不用特定出國也能吃到道地的韓式煎餅!

烘焙糕點

「迷你荷蘭鬆餅」讓你一個人也能輕鬆享受午後悠閒時光~

Eat Brunch! 荷蘭鬆餅就是Dutch Baby,外層酥酥的,充滿牛奶、雞蛋的純樸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