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晨之美!「雲朵陽光蛋」網友瘋傳的雞蛋新奇吃法


照亮美好的一天
一早打開窗簾的那一刻,總是希望能有和煦的陽光迎接一天之始,沒有大晴天的早晨,桌上就需要這顆立體的「雲朵陽光蛋」!看著吃著都好療癒,能為你照亮美好的一天。
加了帕瑪森起司,讓蛋的香氣更撲鼻,故意不攪拌均勻,烤後會有深深淺淺的棕色,更添立體感。

使用材料:
- 2顆
帕瑪森起司粉- 一大匙
-1小撮

醬料:
楓糖芥末籽醬

楓糖-1小匙
法式芥末籽醬-1大匙
初榨橄欖油-1大匙
巴薩米克黑醋-1小匙
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即可。

步驟說明:


1.小心地將兩顆蛋的蛋白及蛋黃分開,蛋白裝進乾淨、無油且無水的攪拌盆中,蛋黃小心不要弄破,保存於另備的小碗中。


2.以機器打散蛋白,稍微發泡沒有黏滯性後,加入1小撮鹽,再持續打發到有堅硬直挺的小尖角(乾性發泡)。


3.加入帕馬森起司粉,以橡皮刀稍微拌勻。


4.烤盤上鋪好烘焙紙,均勻鋪出兩朵白雲狀的打發蛋白,以湯匙在中間調整出凹槽。


5.輕輕地放上蛋黃。送進預熱的烤箱,以190°C烤8分鐘,即為半熟蛋黃;或是烤15分鐘,即為全熟蛋黃。





引用來源:


書名- 只想窩在家的休日好食光:120道簡易居家小料理,家裡就是咖啡館!
作者- 黃宜貞(妞仔)  
出版社- 三采
簡介- 暢銷書《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小家微食堂》作者新作!
休假日就該好好放鬆,不必外出人擠人,在家做料理最紓壓,藉由美食料理、烘焙手作、生活營造,讓窩在家變成最幸福的事〜


❀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 簡單就是美味!水煮蛋也能變成創意「沙拉蛋」~
➺ 時尚料理!「班尼迪克蛋」簡單四步驟輕鬆完成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