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香蕉捲」濃郁可可味和甘甜香蕉的完美結合


有一次我去泰國旅行,同行有很多女性友人,我想做點什麼給大家吃,因為泰國盛產香蕉,我便用它當主角,做了這道巧克力香蕉捲。我用蛋餅皮把香蕉和巧克力包起來,有點像是包春捲的方式,然後放進油鍋裡炸,完成後切開,巧克力流出來了,而香蕉遇熱後散發出難以形容的甜味,搭配上苦甜巧克力,實在是很棒的滋味!

賞味期限→趁熱上桌
1 小時


材料:(2人份)
蛋餅皮→ 2 張(8吋)
香蕉2 根
巧克力醬 10 cc
苦甜巧克力 20 g
薄荷葉 10 g
糖粉 5 g
巧克力粉 5 g
冰淇淋 一 盒


做法:

1. 將香蕉去皮後切成3公分長度後備用。
2. 將蛋餅皮攤開淋上巧克力醬,加入作法1再放入苦甜巧克力後捲起,收口處可用少許的巧克力醬當黏著劑(像包春捲皮的方式)

3. 起一熱過,倒入沙拉油升溫至180度後,將捲好的作法2放入鍋中炸約1~2分鐘,即可起鍋

4. 將作法3斜刀切段後擺盤,旁邊可加冰淇淋增添口感及豐富度,最後灑上薄荷葉、少許的糖粉或巧克力粉裝飾


TIPS
炸香蕉時,表面略呈金黃色即可起鍋,油炸後的餘溫會持續讓巧克力溶化不至於爆開

這樣烹飪最美味!
1. 
蛋餅皮攤開淋上巧克力醬
2. 加入香蕉

3. 再放入苦甜巧克力

4. 
將其捲起。
5. 收口處可用少許的巧克力醬當黏著劑(像包春捲皮的方式)。
6. 起一熱鍋,倒入沙拉油升溫至180度後,將捲好香蕉捲放入鍋中炸約1至2分鐘。









引用來源:

書名 - 陳德烈的日常小廚房:60道家庭味料理
作者- 陳德烈
出版社- 帕斯頓數位多媒體有限公司
嚴選60道上癮系料理!結合廚師的專業與美食家刁嘴的味蕾!省錢、快速、超美味!
【初。公開】陳德烈的廚房小日常 × 70超鏡頭寫真 【近距離】教你料理

從主持美食節目到料理節目的經驗中蒐羅最簡易、受歡迎的世界家庭味料理60道,
帶你從料理中重新認識「很會做菜」的陳德烈。
帶你從市場採買開始,掌握買菜的小訣竅,省時、省錢、更對味,
讓你走進陳德烈的日常小廚房,從最受歡迎的料理中鑽研簡單易學的烹調方法,讓大家在家裡也能享受世界家庭味,每日餐桌變換不同菜色,並且能在30分鐘就能做出一桌家常菜,與所愛的人分享。





❀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 超簡單懶人年菜「高昇排骨」,你絕對不能錯過的黃金比例醬汁!
消暑排毒必喝!「蛤蜊冬瓜排骨湯」讓你清爽一夏~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