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料理!只要5個步驟就能做出「簡單燒排骨」


我最早是在節目裡看見這道菜的,因為做法實在太簡單了,讓當時的我一度覺得請來的師傅也太好賺了吧,是來混的嗎?!萬萬沒想到,當排骨做好上桌之後,是意外的美味!完全沒想到如此簡單的手法,可以做出這般好滋味。
因此,加以改良之後,我將它收進食譜中,這道堪稱「懶人料理」的「簡單燒排骨」,不需要華麗的手法或是困難的手續,只要記住1、2、3、4、5,簡單的五個步驟,美味立即上桌,大家一定要學起來喔!

賞味期限→趁熱上桌4 小時(放冷藏可以2 天)

材料:(3人份)
小排骨 250g
白芝麻 2 大匙
香菜→ 少許

調味料:
酒→ 1 大匙
2 大匙
黑醋 3 大匙
醬油 4 大匙
水→ 5 大匙

將所有材料混合後即完成調味料。

做法

1. 排骨先用流水沖洗過後備用
2.準備一只鍋,鍋內放入小排骨,再加上調味料煮開後,改以小火燜煮25 分鐘左右,至汁液成黏稠狀(中間需翻動一次,以免沾鍋而燒焦)即完成
3. 將排骨盛出,最後再撒上白芝麻、香菜即可

TIPS
1. 這道簡單燒排骨又稱「12345 排骨」,是以其調味料的分量順序而命名。
2. 排骨要細火慢燒,肉質才會軟滑香嫩且入味。
3. 在燜煮的過程中要記得翻面,才不會燒焦。

這樣烹飪最美味!
1.放入排骨後,加入調味料煮開。
2.改以小火燉煮約25分鐘,中間需翻動一次,以免沾鍋而燒焦。
3.燉煮至汁液呈黏稠。





引用來源:

書名 - 陳德烈的日常小廚房:60道家庭味料理
作者- 陳德烈
出版社- 帕斯頓數位多媒體有限公司
嚴選60道上癮系料理!結合廚師的專業與美食家刁嘴的味蕾!省錢、快速、超美味!
【初。公開】陳德烈的廚房小日常 × 70超鏡頭寫真 【近距離】教你料理

從主持美食節目到料理節目的經驗中蒐羅最簡易、受歡迎的世界家庭味料理60道,
帶你從料理中重新認識「很會做菜」的陳德烈。
帶你從市場採買開始,掌握買菜的小訣竅,省時、省錢、更對味,
讓你走進陳德烈的日常小廚房,從最受歡迎的料理中鑽研簡單易學的烹調方法,讓大家在家裡也能享受世界家庭味,每日餐桌變換不同菜色,並且能在30分鐘就能做出一桌家常菜,與所愛的人分享。


❀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 超簡單懶人年菜「高昇排骨」,你絕對不能錯過的黃金比例醬汁!
消暑排毒必喝!「蛤蜊冬瓜排骨湯」讓你清爽一夏~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