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蘋果塔」酸甜好滋味輕鬆勾起你的食慾!


焦糖和香蕉、蘋果的味道很搭,切成薄片狀的蘋果和焦糖拌炒後,微酸的味道會跑出來,酥中帶軟,香味十足!
派皮可以選擇買現成的,或依食譜的方法製作,烤出來的成品像極了台式蛋塔的塔皮,但沒有那麼多繁瑣的步驟,在家裡就可以簡單完成。平時可以先做起來放冰箱,要吃的時候再加熱,是媽媽可以做給小朋友吃的下課後點心。


賞味期限→趁熱上桌
1 小時,冷藏約1 天


材料:(2人份)
蘋果 3
肉桂粉 5g
白砂糖A 80g
奶油 20g

甜塔皮:
奶油 270g
白砂糖B 158g
雞蛋→ 1
低筋麵粉 453g
白芝麻→ 2 大匙

做法

1. 將蘋果削皮後,切成1 公分厚的薄片,泡鹽水避免氧化
2. 
起一熱鍋,倒入白砂糖A 煮至焦糖化,加入奶油溶化後,馬上加入作法1,煮至蘋果軟化熟透後放涼備用
3. 
將奶油及白砂糖B 攪拌均勻,加入雞蛋拌勻,再加入低筋麵粉拌勻後即成甜塔皮麵糊
4.
將作法3 以保鮮膜包覆,壓扁,放進冰箱冷藏約30 分鐘, 使麵糊稍微硬化。
5. 將麵糊自冰箱取出、擀平後,用大圓形模壓出形狀,並在表面用叉子或牙籤戳小洞。
6. 擺上作法2 的焦糖蘋果,放入烤箱,以上下火約180 度烘烤約10 分鐘,即可取出。


TIPS
塔皮麵糊在擀平之前,先放進冰箱冷藏30 分鐘, 是為了使麵糊硬一些,之後處理時才不會黏手易破。

這樣烹飪最美味!
1. 
將蘋果削皮後切成1公分厚的薄片,泡鹽水避免氧化
2. 
起一熱鍋,倒入白砂糖A 煮至焦糖化
3. 
加入奶油溶化後,馬上加入蘋果煮至蘋果軟化熟透
4. 
將煮好的焦糖蘋果放入塔皮中。







引用來源:

書名 - 陳德烈的日常小廚房:60道家庭味料理
作者- 陳德烈
出版社- 帕斯頓數位多媒體有限公司
嚴選60道上癮系料理!結合廚師的專業與美食家刁嘴的味蕾!省錢、快速、超美味!
【初。公開】陳德烈的廚房小日常 × 70超鏡頭寫真 【近距離】教你料理

從主持美食節目到料理節目的經驗中蒐羅最簡易、受歡迎的世界家庭味料理60道,
帶你從料理中重新認識「很會做菜」的陳德烈。
帶你從市場採買開始,掌握買菜的小訣竅,省時、省錢、更對味,
讓你走進陳德烈的日常小廚房,從最受歡迎的料理中鑽研簡單易學的烹調方法,讓大家在家裡也能享受世界家庭味,每日餐桌變換不同菜色,並且能在30分鐘就能做出一桌家常菜,與所愛的人分享。





❀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 超簡單懶人年菜「高昇排骨」,你絕對不能錯過的黃金比例醬汁!
消暑排毒必喝!「蛤蜊冬瓜排骨湯」讓你清爽一夏~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