嚐鮮料理

蛋豆料理

花蓮家扶-孩子的幸福料理:刺蔥煎蛋

讓家扶教您這道簡單又營養的料理,跟孩子一同享受幸福滋味吧!

蛋豆料理

台北家扶-孩子幸福料理:雞蛋豆腐蒸絞肉

讓家扶教您這道簡單又營養的料理,跟孩子一同享受幸福滋味吧!

蛋豆料理

秋日溫和口感「雜菌茶碗蒸」簡意易上手

蛋液加入香氣馥郁的菌菇,做一道日式茶碗蒸,將秋天的當令食材盡收一桌。 全球可食用的菌菇約有一千多種,常見的香菇、金針菇、鮑魚菇、鴻喜菇和白蘑菇,都是人工菌床培植,較少農藥或細菌,可以安心食用。菌菇生長在腐樹上,在黑暗中利用菌絲吸收水分成長,生命短暫卻營養充足,含多種氨基酸,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高纖維低熱量,低膽固醇。形色各異的菌菇各有獨特的風味和營養。九月尾聲,大量菌菇推出巿場,讓人忍不住想天天品嚐,但絕不能吃過量啊。

蛋豆料理

夏天湯飲「翡翠豆腐湯」好吃又好看

看似簡單的一道湯品卻很美味, 簡單的豆腐加上些許切碎菠菜及胡蘿蔔, 整道湯品就很清甜美味,很喜歡一顆顆滑溜溜的豆腐在口中滑嫩的口感。

蛋豆料理

新手不失敗 懶人也能煮「野菜拌豆腐」

一道簡單美味的野菜拌豆腐,超簡單,絕對不失敗!一起來品嘗這春天賜予我們的美味,想增添香氣的話可以再加一點芝麻油!

蛋豆料理

香濃滑嫩的「歐姆蛋鬆餅」DIY!要失敗也很難~

酥脆的鬆餅,搭配滑溜的歐姆蛋,簡單的美味輕鬆DIY~

蛋豆料理

第一次做「滑嫩歐姆蛋」就能簡單上手!

早午餐裡常見的歐姆蛋是營養又簡單製作的蛋料理,清爽的滋味與滑嫩口感也非常適合用來喚醒剛甦醒的味蕾。

蛋豆料理

甜蜜愛心:「雞蛋煎餅」

用新鮮營養的雞蛋做成寶寶吃煎餅,製作方法真的好簡單喔!

蛋豆料理

青青我的寶貝:「蔬菜豆腐泥」

用新鮮的蔬菜加上營養的豆腐,讓副食品營養跟美味再加分!

蛋豆料理

在家輕鬆搞定營養滿分的「起司鮮蝦番茄烘蛋」

美味一點靈:甜甜的美乃滋、富含膳食纖維香脆的腰果及杏仁果珍青鬆,吃的到鮮甜的菇味及香鹹的淡香味,嘴中還會有拉絲的乳酪味,真的很簡單又特別創意料理,值得您試看看。

蛋豆料理

香辣過癮的「肉末臭豆腐」,外酥內嫩好好味~

臭豆腐是夜市和路邊常見的小吃,一般是用炸的或是清蒸的,炸臭豆腐通常是沾放在旁邊的蒜蓉沾醬和辣椒,或是在臭豆腐上戳個洞,放入醬油辣椒。 其實「肉香臭豆腐」這道菜的出現是個美麗的錯誤,有一次我帶臭豆腐回家的時候買多了,但我買的臭豆腐並不適合清蒸,是炸的那種臭豆腐,那該怎麼料理好呢? 我把它切成條狀之後炸過,加入肉末和醬油下去調味,沒想到還挺搭的呢!我用燒的方式把它炒在一起,臭豆腐炸過之後的酥脆,吸收了微微的醬汁,加上肉末的香味,讓臭豆腐有了與別不同的新滋味。

蛋豆料理

深夜食堂的美味!15分鐘上桌的「荷包蛋奶油飯」

深夜食堂有一集是“奶油飯”,做法簡單又美味!在熱騰騰的奶油飯上方鋪上荷包蛋,倒入充滿豆香的醬油,只用簡單的幾樣食材就能吃到讓人欲罷不能的美味喔!

第 1 頁,共 2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