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湯飲「翡翠豆腐湯」好吃又好看

看似簡單的一道湯品卻很美味, 簡單的豆腐加上些許切碎菠菜及胡蘿蔔, 整道湯品就很清甜美味,很喜歡一顆顆滑溜溜的豆腐在口中滑嫩的口感。

材料:
傳統豆腐 ---------- 240公克
菠菜 ---------- 100公克
胡蘿蔔 ---------- 30公克
---------- 3片
香油 ---------- 1小匙
----------適量

作法:
1. 豆腐切小丁、薑切絲、菠菜切碎、胡蘿蔔去皮切碎。
2. 將所有食材放入燜燒罐中,加滿100℃熱水,迅速攪拌後密封,靜置2 ~ 3 分鐘預熱(食材若直接從冰箱取出或在天冷時,預熱動作可以重複1 ~ 2 次)。
3. 把水濾出後,重新加入100℃熱水至8 分滿,迅速攪拌後密封,燜約1 小時即可。


引用來源:

書名:營養師特調!50道燜燒罐瘦身餐
作者:黃苡菱
出版社:高寶
簡介:
專業營養師特調低卡食譜 完全零開伙,一次沖泡OK的水煮瘦身料理
預算有限、行動方便,還要少油、少鹽、少糖加高纖,小小燜燒罐幫你全部搞定!
在辦公室不能開伙,又怕耽誤工作時間,難道只能吃超商便當或飯糰嗎?不須開伙,用熱開水燜煮的燜燒罐料理,可以說是另類的水煮料理,免用烹調用油,不只將熱量控制得宜,更有助於瘦身時的飲食控管。對於不方便烹煮調理的外宿學生與上班族而言,不但既省錢又方便,還能兼顧少油、少鹽、少糖與高纖。
本書除了控制熱量的料理,也加入增強蛋白質攝取的湯品和改善體質的蔬菜湯,並針對浮腫問題設計了可加強水分代謝的飲品。此外,結合專業營養師眾多個案的瘦身祕訣,使瘦身過程不單吃得好、成效更好!



❀ 您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  神奇的救命湯「五色蔬菜湯」給你好氣色
➺  補血順腸消水腫「紅豆水」2步驟輕鬆做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