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特輯】不失敗年菜料理,讓你輕鬆上桌

鼠你好運來!精選各式年夜飯料理,新手不失敗,只要學會這些料理保證澎派上桌~

肉類料理

配酒下飯就靠這道「宮保雞丁」

「宮保雞丁」看起來好像是一道很難的川菜,其實做法不難唷!還是餐桌上不敗的的選擇,麻、辣、鹹、甜、香、夠勁又夠味,通常如果來上這麼一盤,飯也可以多吃上一碗了。喜歡的可以試試看作法簡單又超開胃,朋友或家人聚會時超棒的下酒菜。

肉類料理

配飯兼下酒ㄟ好滋味「辣炒鹹豬肉山茼蒿」

山茼蒿有股特殊香氣,它的野味也比茼蒿更為濃郁!營養豐富,無論拌炒、煮湯或搭配火鍋都很適合。美味不需複雜,簡單的料理也能變化萬千,吃出風味與特色!

葉菜料理

宴客菜一點都不難!「吉祥如意白玉菜」讓你輕鬆上桌

每當家裡有客人時最怕的是不知道拿什麼招待客人比較好,又怕搞剛很麻煩...這時候不妨考慮這道菜,吃娃娃菜可以暖胃,對於有胃寒的朋友可以有治療的作用,作法也很簡單喔!

其他美食

「黃金香蒜米粉絲」簡單又美味的宴客菜!

過年時大家都會吃大鍋菜,尤其是在除夕大魚大肉之後,就會很想吃簡單的炒米粉或炒麵,但是雷師傅教的這道可是不太一樣喔!因為裡面竟然加上烏魚子!如此高級享受的炒米粉快來看看怎麼做吧~

肉類料理

只要20分鐘就能輕鬆享用「紅汁醬燒元寶蹄」的軟嫩口感~

蹄膀燉得透,豬皮和肥肉吃起來就不油,反而是黏黏的,入口即化的膠質口感,還會保護瘦肉不要變柴,讓瘦肉吃起來更嫩,但是想到要燉很久就懶得做...這次雷師傅教你他的獨家調味比例加上BergHOFF美食壓力鍋只要20分鐘就能做到囉!

海鮮料理

快速上菜!皮脆肉嫩的「年年有魚賀新春」只要10分鐘

鯧魚肉多刺少吃起來很方便,肉質鮮美不乾柴,不像有些魚類一定要火候精準不然會很硬很難吃。料理起來無需技巧,吃的時候不費事,味道和口感都不錯喔~

肉類料理

只要短時間就能完成的功夫菜「醋燒豬頸肉」

是道減少湯汁用量,短時間內完成的燉豬肉料理~只要用雪平鍋就可以輕鬆做出來了!

海鮮料理

「蛤蜊酒得好!」深夜食堂零失敗料理輕鬆上桌!

用米酒蒸煮蛤蜊,蛤蜊的鮮味與酒香味相互融合肯定讓你一口接一口!

其他美食

冷天來碗甜蜜溫補的「黑糖桂圓梨子酒釀湯圓」♥

又到了冷颼颼的冬天,來一碗熱呼呼的酒釀湯圓真的好幸福! 而且酒釀是女性豐胸及滋補的聖品,常吃也能夠改善手腳冰冷的問題唷!

肉類料理

超簡單懶人年菜「高昇排骨」,你絕對不能錯過的黃金比例醬汁!

年菜在命名上也很重要,這道排骨料理因為調味料的分量比例是1:2:3:4:5,有象徵著步步高昇的好意象,所以高昇排骨當之無愧呀! TIPS:料理上的排骨選擇多,以燒、炒來說最好選擇小排骨,肉質嫩又多汁,若是剛好是帶骨及肋間肌肉分切而成,還含有軟骨,一起吃下可以補充鈣質。

其他美食

「台式櫻花蝦悶米糕」澎湃料理在家輕鬆做!

米糕是喜慶時不可缺少的一道料理,不過應該不少人覺得做米糕很麻煩費工;其實只要跟著雷師傅用BergHOFF鍋具就能輕鬆幾個步驟搞定這道料理喔!

其他美食

吃再多也不怕胖的「酥皮春捲」

外皮香脆可口,內餡爽口不膩,讓人一吃就上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