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懶人年菜「高昇排骨」,你絕對不能錯過的黃金比例醬汁!


年菜在命名上也很重要,這道排骨料理因為調味料的分量比例是1:2:3:4:5,有象徵著步步高昇的好意象,所以高昇排骨當之無愧呀!
TIPS:料理上的排骨選擇多,以燒、炒來說最好選擇小排骨,肉質嫩又多汁,若是剛好是帶骨及肋間肌肉分切而成,還含有軟骨,一起吃下可以補充鈣質。

材料:
排骨600g
米酒 1 大匙
砂糖2 大匙
白醋 3 大匙
醬油4 大匙
清水 5 大匙
青江菜或芥蘭(裝飾)

步驟:

1. 排骨和冷水放在湯鍋中,小火煮10 分鐘,煮沸前熄火,洗淨瀝乾備用。
2. 將米酒、砂糖、白醋、醬油、清水和排骨一起下鍋翻炒均勻,煮滾後轉小火,蓋上鍋蓋燜煮,每5 10 鐘開蓋翻炒均勻,半小時後轉中火翻炒製醬汁濃稠即可。
3. 煮一鍋滾水加1 茶匙的油和少許鹽巴,將裝飾的青菜汆燙熟瀝乾,擺在盤上,再將排骨盛盤上桌即可。


引用來源:

書名:小廚娘Olivia的美好食光:讓家更有味道的幸福料理
作者:小廚娘Olivia(邱韻文)
出版社- 布克文化
想省時省力煮好料,輕輕鬆鬆煮出滿桌子的美味
想天天變換新菜色,給家人大口飽足的餐桌風景
愛料理超人氣部落客小廚娘Olivia首度公開一道道令人食指大動的私房料理,從日常家常便飯、周末野餐輕食、精緻豐盛的排餐、開胃菜湯品、手作幸福甜點、節慶華麗大餐、 家庭團圓年菜等,不管中式、西式、義式或無國界料理,小廚娘Olivia教您美味上桌。


❀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消暑排毒必喝!「蛤蜊冬瓜排骨湯」讓你清爽一夏~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