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短時間就能完成的功夫菜「醋燒豬頸肉」


這是一道減少湯汁用量,還能在短時間內完成的燉豬肉料理。

使用材料:(兩人份)
豬頸肉(塊狀)-400g
水煮蛋-2顆
鴨兒芹-1/2把
-1塊

A
酒-100mℓ
-50mℓ

醬油-50mℓ
砂糖-1大匙
沙拉油-1大匙

雪平鍋Point
在鍋中烹煮外形凹凸不平的食材時,使用鋁箔紙做的落蓋較容易使食材均勻吸收湯汁。

步驟說明:


1.從冰箱拿出豬肉回溫至室溫,切成一半大小。鴨兒芹切成1cm長度,薑切成薄片。
(※Point︰選擇大小剛好可並排放入豬肉塊的雪平鍋。)


2.在小一點的鍋子裡放入沙拉油與薑,開中火加熱,放入豬肉煎至表面呈金黃色。倒入A,蓋上落蓋,湯汁煮沸後撈掉浮泡。將火轉小一點,燉煮25~30分鐘。
(※Point︰燉煮過程不斷翻動豬肉,使其充分入味。)

3.關火。放入剝殼的水煮蛋,靜置30分鐘。不時翻動豬肉與蛋,使兩者充分入味。

4.豬肉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水煮蛋切半,與湯汁一起盛入深盤。鴨兒芹放入濾網,以繞圈方式淋上熱水,瀝乾水分後點綴在料理上。

引用來源:

書名-雪平鍋無油料理:從煮物到甜點,一鍋搞定77道日本道地美食
作者- 富田唯介 
出版社- 臉譜
無油、導熱快、呈現食物的原汁原味, 日本家庭必備,從一個人的晚餐到全家三餐,一鍋上菜! 傳統和風高湯到不敗日式甜點,

一本收藏: 3種高湯x23道燉煮x21道涼拌x14道湯品x8道鍋物x8道甜點


❀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 保證一吃就會上癮的『松阪豬肉燉飯』
➺ 天然甘甜又美味可口『泡菜優酪豬』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