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大作戰!在家自己煮,來碗增強體力的好湯

防疫大作戰!在家自己煮,來碗增強體力的好湯,一起顧健康!

海鮮料理

快來學做營養滿分、鮮甜美味「南瓜金線魚湯」

南瓜被列為30種抗癌蔬果之一,富含澱粉、茄紅素阝-胡蘿蔔素,用營養滿分的南瓜熬一鍋鮮味的魚湯做湯頭,好喝又簡單,大人小孩都愛。

葉菜料理

神奇的救命湯「五色蔬菜湯」給你好氣色

五行蔬菜湯用的是日常中很普通的食材,用五種營養價值極高的蔬菜,而且養分不重疊,簡單好喝又健康!如果是冬季可以加大骨湯熬煮,湯汁會更濃稠喔!

蛋豆料理

夏天湯飲「翡翠豆腐湯」好吃又好看

看似簡單的一道湯品卻很美味, 簡單的豆腐加上些許切碎菠菜及胡蘿蔔, 整道湯品就很清甜美味,很喜歡一顆顆滑溜溜的豆腐在口中滑嫩的口感。

其他美食

滋潤好喝「蜜棗蓮藕肉片湯」養生秘方告訴你

蓮藕可以補腎固腎、補血益氣,滋潤又健脾,非常適合春季喝!

海鮮料理

味道鮮美又補元益氣「鱸魚湯」

多喝魚湯好處多多,尤其鱸魚對身體元氣恢復及傷口復原有很大的幫助,真的是個補中益氣好神湯!

肉類料理

喝了會回甘的「剝皮辣椒雞湯」,為冷天暖暖身!

一桌好菜總少不了滋補暖胃的湯品,雞肉與剝皮辣椒同煮,雞肉緊實,雞湯甘美,加入一點飯當泡飯吃也很美味。

葉菜料理

香濃順口的「南瓜濃湯」零廚藝也能簡單做!

口感綿密,味道清爽,喝起來還有飽足感,沒有太多材料與複雜作法,是一道方便又無負擔的湯品。

其他美食

深夜解饞的小點心「暖暖甜湯」只要3個步驟!

冬天露營時的最佳宵夜,尤其推薦給夜裡話匣子關不了的露友,只要喝一口就能感受到暖意,讓你聊再久也不怕冷。

海鮮料理

消暑排毒必喝!「蛤蜊冬瓜排骨湯」讓你清爽一夏~

排骨細熬出的香醇、冬瓜的清甜、還有蛤蜊提鮮,絕對不會失敗的簡單湯品,但風味卻是如此細緻清雅。

肉類料理

四季都適合的酸甜「檸檬雞湯」讓你喝出美顏~

愛美的女性絕對不能錯過的養生湯!雞肉的精華與檸檬的清香,鹹甘讓湯汁清醇順口美味,而且這道雞湯不管天氣忽冷忽熱都很適合做~最重要的是步驟非常簡單,沒下過廚的朋友也能輕易上手喔!

海鮮料理

「檸檬青蔬鮭魚湯」促進代謝及抗老一舉兩得~

鮭魚有「水中珍品」的稱號,且女人多吃鮭魚也可防老,更能促進代謝!

肉類料理

熱熱一碗「薑絲豬心湯」暖身又暖心~

薑絲清湯底可以明顯喝出食材的味道,豬心肉甜又帶著嚼勁,除了可以補補身也能讓身體溫暖起來~今天就教你一道不用複雜步驟也能簡單為家人補補身體的好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