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暑排毒必喝!「蛤蜊冬瓜排骨湯」讓你清爽一夏~


排骨細熬出的香醇、冬瓜的清甜、還有蛤蜊提鮮,絕對不會失敗的簡單湯品,但風味卻是如此細緻清雅。

材料:
冬瓜300g(約六公分一圈)
老薑1
排骨300g
蛤蜊150g
清水或豬高湯1.5L
米酒 /1 茶匙


步驟:

1. 蛤蜊吐砂;排骨跑活水,同自來水放鍋中,冷水加熱至尚未沸騰(約80℃),瀝乾洗淨備用。
2. 將冬瓜去皮,放在砧板上切去外皮,去籽後切片。
3. 將排骨和冬瓜放入鍋中,注入高湯或清水,放薑片和米酒,煮沸後轉小火慢燉兩小時。萬用鍋則按煲湯鍵,不用顧火調火力。
4. 轉大火煮滾後,蛤蜊下鍋煮至殼開,最後試喝並以鹽調味即可。(萬用鍋則開蓋下蛤蜊,以無水烹調煮至蛤蜊殼開。)

TIPS:
蛤蜊的處理方式:將蛤蜊放入小鍋中泡鹽水,鹽水比例為300ml 水加1 茶匙的鹽巴,蓋上鍋蓋等一小時,或是冷藏一至兩天。

引用來源:

書名:小廚娘Olivia的美好食光:讓家更有味道的幸福料理
作者:小廚娘Olivia(邱韻文)
出版社- 布克文化
想省時省力煮好料,輕輕鬆鬆煮出滿桌子的美味
想天天變換新菜色,給家人大口飽足的餐桌風景
愛料理超人氣部落客小廚娘Olivia首度公開一道道令人食指大動的私房料理,從日常家常便飯、周末野餐輕食、精緻豐盛的排餐、開胃菜湯品、手作幸福甜點、節慶華麗大餐、 家庭團圓年菜等,不管中式、西式、義式或無國界料理,小廚娘Olivia教您美味上桌。


❀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