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學做營養滿分、鮮甜美味「南瓜金線魚湯」

南瓜被列為30種抗癌蔬果之一,富含澱粉、茄紅素阝-胡蘿蔔素,用營養滿分的南瓜熬一鍋鮮味的魚湯做湯頭,好喝又簡單,大人小孩都愛。

食材
小型金線魚 ---------- 5尾
中型南瓜(約600 g) ---------- 1個
薄切生薑 ---------- 3片
海鹽 ---------- 適量
白胡椒粉 ---------- 適量
清水 ---------- 2500ml

步驟說明:
1. 金線魚去鱗,將肚內的內臟、血水和血塊洗淨,肚內緊黏魚脊的地方有一道深紅色的血溝,必須用刀尖刮淨冲洗,有助去除腥味。
2. 用海鹽、白胡椒粉及薑片刷抹魚身,靜置1小時後,用清水洗去鹽,以廚房紙巾擦乾,保持乾爽才不會黏鍋。
3. 南瓜去皮去籽,切厚塊。用電熱水壼將2500ml的清水煮沸。
4. 鑄鐵鍋放2小匙油,用薑片沾油塗刷鍋壁,有助去除魚腥味和防止魚皮黏鍋。
5. 鍋裡冒起白煙,放入金線魚,大火將其中一面煎至金黃色,反轉金線魚,同樣煎至金黃色,調較至小火,再煎約10分鐘,期間不要撥弄或反轉。
6. 魚煎好後立即注入沸水,魚湯變成奶白色。將浮起的泡沫和雜質撈起,加入南瓜,煮沸後,改為微火熬煮約 45 分鐘。最後 5 分鐘把魚撈起來,加少許鹽,拌勻。

◎ 肥丁廚房小叮嚀
PS. 把南瓜切大塊一些,熬煮時不容易糊化,熬魚湯時不要隨便攪動,盡量使金線魚保持完整,可以不用魚袋。



引用來源:

書名:當令好食:30萬粉絲按讚,美食╳攝影部落客「肥丁」的24節氣新鮮料理
作者:肥丁
出版社:野人
簡介:
- 超人氣美食攝影部落格「肥丁手工坊」的第一本料理書
- 24節氣當令食材+93道天然無添加無國界手作料理
- 包括45道從未發布全新食譜,超過1000張詳細圖解
- 季節套餐、當令料理、節氣小食、四季果醬、飲品甜湯……
想順應「節氣」挑選當令食材入菜,卻不知道如何採買?怎麼烹調?才能兼顧營養與美味?肥丁以當季食材做出93道當令新鮮料理,內容貼心、步驟易懂,新手也能輕易學會,做出餐桌上的四季佳餚!



❀ 您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愛買嚐鮮料理:「南瓜杯子蛋糕」
星馬名菜「胡椒蟹」 一吃就停不下來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