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能量補給指南:營養食譜一次全學會

嚴選跑者必吃能量食譜,輕鬆為自己的補給再加分!

葉菜料理

「活力紅蘿蔔薑汁」補充一天的元氣!

大家或許會問「根莖類作物」適合冷壓果汁嗎? 當然適合,根莖類的澱粉含量多,可提供身體較多熱量,此外豐富纖維質可健腸、預防便祕、降低膽固醇,是適合製作冷壓果汁的理想食材!最適合製作冷壓蔬果汁的有紅蘿蔔、豆薯、甜菜根與牛蒡。 其中紅蘿蔔富含β胡蘿蔔素,可抗氧化、防止細胞退化,具有強大的抗衰老功效。今天,就以紅蘿蔔為主角,介紹兩款適合夏天飲用的清涼活力果汁!此外,要特別提醒讀者的是,由於根莖類蔬菜表皮容易帶有孢子菌,因此一定要洗淨、削皮之後再切塊壓汁,以免影響蔬果汁保鮮。

海鮮料理

「燻鮭魚酸奶油煎餅」,早餐也能有不同吃法!

燻鮭魚在亞洲的接受度很高,相當普遍。除了品嘗原味,或者搭配酸奶油、魚子醬、原味優格等醬料之外,更可以在醬料中添加魚卵、蟹肉碎一起食用。

蛋豆料理

「花生燕麥球」讓你吃點心也能顧健康!

誰說吃點心一定會胖?教你做一道營養滿分的小點心~

其他美食

不吃素的人也愛!「素食三明治」天熱最適合~

不吃素的人也愛!炎炎夏日最適合~

烘焙糕點

土司創意新吃法!一起來試試【雞蛋培根吐司盅】吧~

有趣的吐司新吃法!竟然連碗都能吃掉?

水果甜品

散發濃濃柑橘味的「橙皮鬆餅」簡單做不失敗!

美食領域其實有好幾樣東西會被叫成「鬆餅」,但在我的認識中,只有這種Pancake 才是當之無愧的鬆餅。最初對鬆餅感興趣,其實是因為哆啦A 夢愛吃的銅鑼燒,兩片鬆餅夾上豆沙餡,就是人見人愛的銅鑼燒嘍!

蛋豆料理

早安,晨之美!「雲朵陽光蛋」網友瘋傳的雞蛋新奇吃法

一早打開窗簾的那一刻,總是希望能有和煦的陽光迎接一天之始,沒有大晴天的早晨,桌上就需要這顆立體的「雲朵陽光蛋」!看著吃著都好療癒,能為你照亮美好的一天。

蛋豆料理

簡單就是美味!水煮蛋也能變成創意「沙拉蛋」~

巴西里可預防骨質疏鬆:巴西里又叫荷蘭芹、洋香菜,含有維生素A、C、E、鐵、鈣、碘等營養素,其中大量的鈣,有助於預防骨質疏鬆。 吃巴西里愛地球:時常用作香料的巴西里又叫洋香菜葉,可利用的部分包含葉、莖、花、種子和根等部分,幾乎全株可用。小小一株,種植地不需太大,經濟價值極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