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紅蘿蔔薑汁」補充一天的元氣!


功效:降低膽固醇+增強免疫力

大家或許會問「根莖類作物」適合冷壓果汁嗎?
當然適合,根莖類的澱粉含量多,可提供身體較多熱量,此外豐富纖維質可健腸、預防便祕、降低膽固醇,是適合製作冷壓果汁的理想食材!最適合製作冷壓蔬果汁的有紅蘿蔔、豆薯、甜菜根與牛蒡。
其中紅蘿蔔富含β胡蘿蔔素,可抗氧化、防止細胞退化,具有強大的抗衰老功效。今天,就以紅蘿蔔為主角,介紹兩款適合夏天飲用的清涼活力果汁!此外,要特別提醒讀者的是,由於根莖類蔬菜表皮容易帶有孢子菌,因此一定要洗淨、削皮之後再切塊壓汁,以免影響蔬果汁保鮮。

材料:
紅蘿蔔⋯⋯ 800g
柳橙⋯⋯ 2
蘋果⋯⋯ 2
⋯⋯ 5g
薑黃粉⋯⋯ 1g
瑪卡⋯⋯ 2g

做法

1. 薑可幫助消化、暖和身體,少許就能提味,很適合與紅蘿蔔、蘋果搭配。
2. 新鮮薑黃建議約放入5g,若薑黃粉則只需要1g。薑、薑黃、瑪卡可酌量調整,不需全加。
3. 台灣不易取得野生瑪卡,可以優質的瑪卡粉取代。

引用來源:

書名 - 神奇的冷壓蔬果汁:果汁淨化輕斷食,3天喝出纖體美肌、身體自癒力!

作者- 何文君
出版社- 果力文化
歐美新食尚:果汁淨化,天天喝冷壓
冷壓蔬果汁,以冷壓(cold pressed)、慢磨(slow juicing)方式榨取蔬果最精華的養份,人體的消化系統不需費力,就能在20分鐘內100%吸收蔬果汁的活性酵素、營養素與植化素,具有神奇的淨化、清體、亮顏瘦身功效,是最輕鬆、最美味的體內環保!


❀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 一起成為灌籃高手:必學活力食譜與運動常識
➺ 「清涼紅蘿蔔豆薯汁」,消暑又顧胃~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