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就是美味!水煮蛋也能變成創意「沙拉蛋」~


巴西里可預防骨質疏鬆:巴西里又叫荷蘭芹、洋香菜,含有維生素ACE、鐵、鈣、碘等營養素,其中大量的鈣,有助於預防骨質疏鬆。
吃巴西里愛地球:
時常用作香料的巴西里又叫洋香菜葉,可利用的部分包含葉、莖、花、種子和根等部分,幾乎全株可用。小小一株,種植地不需太大,經濟價值極高。

材料:(3人份)
胡蘿蔔15
雞蛋2
美乃滋 - 
1大匙
巴西里 - 
1

做法

1. 胡蘿蔔切菱形片,放入滾水中汆燙,取出。巴西里取葉子
2. 雞蛋放入冷水鍋中開始煮,待滾後改成小火煮約10分鐘,撈出雞蛋放入冰水中泡,取出雞蛋
3. 待雞蛋完全涼後剝除外殼,切成對半,取出蛋黃
4. 將蛋黃、美乃滋和胡椒鹽拌勻,倒入擠花袋中,擠回蛋白中,放上胡蘿蔔、巴西里和蕃茄醬即成

Tips
沒有甜點專用的擠花袋時,可利用塑膠袋。將沙拉蛋泥倒入塑膠袋中,袋角落剪一個小洞,就是簡易的擠花袋

引用來源:

書名 - 今天不吃肉:我的快樂蔬食日
作者- 王申長Ellson
出版社- 朱雀
有時候,就是不想吃那麼多肉嘛!
讓腸胃清一清,讓地球也輕鬆一下。
「低碳生活部落格」主編張楊乾熱情推薦+專業營養師趙思姿健康諮詢+西餐名師王申長美食示範盡量以當季、當地蔬果和五穀烹調出中式和異國風味的蔬食料理,顛覆你不吃肉就不美味的錯誤觀念。
一般人聽到不吃肉,就想到吃素,就會以為不美味。其實「不吃肉」不是茹素,而是建議讀者每週選一天不吃肉,或是每天一餐不吃肉,這樣不僅有助於延緩地球繼續暖化,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更能從其他食材中獲取身體必需的營養。


❀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 早安,晨之美!「雲朵陽光蛋」網友瘋傳的雞蛋新奇吃法
➺ 深夜食堂的美味!15分鐘上桌的「荷包蛋奶油飯」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