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就來這道「麻婆皮蛋」讓你開胃又下飯~


如果不是因為格友 joice來跟我提起「黑嚕嚕」這道有趣的菜名,我永遠不會把皮蛋跟絞肉組合在一起。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黑嚕嚕」是桃園一家餐廳很受歡迎的料理。雖然我還沒有機會去桃園品嚐,但是腦中一直惦記著這樣的組合會產生出甚麼樣的火花。
我用麻婆豆腐的調味方式將皮蛋與絞肉搭配起來,炒出來真是好下飯。今天煮的一鍋飯因為有了這一道菜色,差一點不夠吃呢!

材料:(約4人份)
皮蛋  34
絞肉  約
200
青蔥  
1
蒜頭  
2
紅辣椒  
1
嫩薑  2
3

調味料:
辣豆瓣醬  1大匙
 適量
醬油膏  1大匙
醬油  1大匙
米酒  1
大匙
清水  2~3大匙


不藏私步驟
1.皮蛋切成丁狀、絞肉備好、青蔥切蔥花、紅辣椒、蒜頭切片,嫩薑切末備用
2.鍋中放入12大匙油,將絞肉放入炒熟至變色,將蔥花、蒜頭片、辣椒片、薑末放入炒香
3.加入調味料拌炒均勻,蓋上蓋子小火燜煮一會讓肉入味,將皮蛋加入拌炒均勻
4.最後撒上些青蔥末翻炒一下,起鍋前淋上一些麻油即可

Carol烹飪教室
麻婆皮蛋我沒有吃過原版,所以不知其中的差異。這只是我個人憑著網路查的資料,自行變化出來,提供給大家參考。

格友回應
親愛的Carol,今天用了你這個配方做菜,好好吃喔!真的很下飯!不敢吃皮蛋的我也是舀了兩大匙呢!謝謝你! ()
Carol,這道菜真得很好吃!我也依照這個方子做了,很下飯! (綠茶仙子)

引用來源:

書名 - Carol不藏私料理廚房:新手也能變大廚的90堂必修
作者- 胡涓涓(Carol)
出版社- 朱雀
千萬格友齊聲說:這些菜就是我想要收藏的經典菜單!  
★本書自Carol部落格中嚴選90道料理、麵點和點心,每一道菜都有超詳盡的不藏私做法及步驟圖,只要讀者按圖烹調,就能做出一道道可口的佳餚,輕鬆易學保證不失敗,新手的你也能變大廚!

★精選的料理中,有不少是格友們開出來的菜單,也蒐羅詢問度最高的料理,還有Carol最愛的傳家美味及用心做給兒子帶便當的菜餚。


❀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 「培根烤蛋」讓人心花朵朵開的美味早午餐~
➺ 深夜食堂的美味!15分鐘上桌的「荷包蛋奶油飯」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