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成為灌籃高手:必學活力食譜與運動常識

運動好處多多,但運動前後怎吃或該注意什麼也很重要,把這些食譜跟知識記起來,運動效果會更好!

葉菜料理

「活力紅蘿蔔薑汁」補充一天的元氣!

大家或許會問「根莖類作物」適合冷壓果汁嗎? 當然適合,根莖類的澱粉含量多,可提供身體較多熱量,此外豐富纖維質可健腸、預防便祕、降低膽固醇,是適合製作冷壓果汁的理想食材!最適合製作冷壓蔬果汁的有紅蘿蔔、豆薯、甜菜根與牛蒡。 其中紅蘿蔔富含β胡蘿蔔素,可抗氧化、防止細胞退化,具有強大的抗衰老功效。今天,就以紅蘿蔔為主角,介紹兩款適合夏天飲用的清涼活力果汁!此外,要特別提醒讀者的是,由於根莖類蔬菜表皮容易帶有孢子菌,因此一定要洗淨、削皮之後再切塊壓汁,以免影響蔬果汁保鮮。

蛋豆料理

「花生燕麥球」讓你吃點心也能顧健康!

誰說吃點心一定會胖?教你做一道營養滿分的小點心~

養生小祕方

一學就會!簡單動作測出是否有文明病

腕隧道症候群,俗稱「滑鼠手」或「電腦手」,常見形成原因為手腕部位長期處於緊縮狀態,造成手腕處的正中神經受到壓迫發炎,進而出現拇指、食指、中指等手指麻痺、刺痛、僵硬及腕關節腫脹等症狀,造成拿筷子、杯子、鑰匙及書寫等手部細微動作障礙,且常在夜間睡眠時疼痛加劇,嚴重甚至痛到手肘、肩膀。

養生小祕方

只要5招!輕鬆吃出性感小蠻腰~

為能成功瘦下小腹,最重要的莫過於養成規律且少量多餐的飲食習慣。從前流行的一日一餐減肥法或低卡路里減肥法,都是錯誤的飲食習慣,可能在那當下會有已進食般的錯覺,卻是朝暴飲暴食之路邁進的捷徑。每天在固定時間規律用餐才是瘦小腹最好的飲食習慣。

養生小祕方

愛運動的你一定要知道的運動小知識

運動好處多多,我很希望也鼓勵大家可以抽出時間動一下。但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每一項運動,任何運動,都會有體能及生理的限制;因此運動前,務必了解自己的體質究竟適不適合運動、適合哪一類型的運動,以免傷身又傷心。

蛋豆料理

早安,晨之美!「雲朵陽光蛋」網友瘋傳的雞蛋新奇吃法

一早打開窗簾的那一刻,總是希望能有和煦的陽光迎接一天之始,沒有大晴天的早晨,桌上就需要這顆立體的「雲朵陽光蛋」!看著吃著都好療癒,能為你照亮美好的一天。

養生小祕方

減肥之神朴醫師教你用定點理論養成不發胖體質

前面提過很多次,當瘦素荷爾蒙的作用能力變差,腦就會誤以為身體的脂肪不夠,進而使瘦素分泌量增加,導致累積更多脂肪。如果改善了瘦素荷爾蒙的作用能力,會有什麼變化呢?腦會認為身體脂肪過多,為了降低脂肪量,讓食欲變差、新陳代謝變快。

葉菜料理

異國風味料理「蕃茄起司櫛瓜船」,在家就能輕鬆搞定!

這道小菜是以希臘最有名的菲達起司製作而成,只運用櫛瓜為Spain主材料,加入黑橄欖、特級橄欖油調味,味道更顯清爽,以奧勒崗碎點綴,更添迷人香氣。 可以吃到大量蔬菜有益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