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料理!「班尼迪克蛋」簡單四步驟輕鬆完成


Eggs Benedict(班尼迪克蛋)是一道非常著名的美式早午餐,也被叫做火腿蛋鬆餅。它由以下幾個部分組成:英式瑪芬、水波蛋、培根、火腿或鮭魚等、荷蘭醬、蔬菜。其中,荷蘭醬並不是能隨處買到的,好在做法其實不複雜,一起嘗試做做看吧。

材料:
奶油 - 150
雞蛋 - 2
檸檬 - 1/2
 - 適量
黑胡椒粉 - 適量

做法

1.奶油150 克放入小奶鍋中加熱融化,持續加熱,將表面出現的白色浮沫撇去不要。沸騰2 分鐘之後,關火靜置,會有乳白色的固體沉底,我們要的就是懸浮在上面的金色透明液體,這就是澄清奶油(clarified butter),將它倒出備用。

2.雞蛋2 個取蛋黃,擠入1/2 個檸檬的汁,用攪拌器攪拌均勻後放入盆中隔水加熱,也就是將碗放在另一個裝有開水的鍋中,碗底不要接觸水面,利用開水的蒸汽來加熱裝有蛋黃和檸檬汁的盆。

3.用打蛋器快速攪打蛋黃和檸檬汁,會越來越黏稠,直到蛋黃能掛在打蛋器上。注意不要繼續加熱了,再加熱蛋黃就會開始煮熟凝固了。然後將澄清奶油一點一點加入。

4.每加入一點就快速攪拌均勻,直到全部攪拌均勻,最後再撒一點鹽和黑胡椒粉調味即可。荷蘭醬最好是現做現用,用不完的放冰箱可以保存三天。
 

引用來源:

書名 - 佐著日光來做菜:100道早午餐完美提案
作者- Pan小月
出版社- 有意思
簡單做‧營養食‧日日好食晨和家人的療癒時光,就從早午餐開始
100道早午餐食譜,中式、西式、日式一網打進
每道食譜均有完整材料、做法、料理小知識,
並輔精美步驟與成品圖,讓您放心跟著做


❀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 土司創意新吃法!一起來試試【雞蛋培根吐司盅】吧~
➺ 「西班牙烘蛋」簡單美味的異國風情早午餐!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