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5招!輕鬆吃出性感小蠻腰~



為能成功瘦下小腹,最重要的莫過於養成規律且少量多餐的飲食習慣。從前流行的一日一餐減肥法或低卡路里減肥法,都是錯誤的飲食習慣,可能在那當下會有已進食般的錯覺,卻是朝暴飲暴食之路邁進的捷徑。每天在固定時間規律用餐才是瘦小腹最好的飲食習慣。因此,最基本的就是要盡量吃得清淡,並且以蔬菜與蛋白質為主食。千萬不要忽略這些基本要件,只要嘗試一星期,自然就會養成避開重口味的習慣。

1. 
禁止暴飲暴食
所謂「暴食」,是指一次解決掉好幾餐,一次攝取過多的食物而感到過度飽足的狀態。倘若有一餐沒有吃,下一餐暴食的機率自然就會大幅提升。

如果經常出現有一餐沒一餐的狀況,身體代謝率自然就會降低,並儲存更多的營養素;因此,規律飲食是最有效預防暴食情況發生,且不會降低身體代謝率,還能減少腹部脂肪的方法。不論生活多忙,都一定要記得維持三餐定時定量。

2. 禁止高脂肪、高卡路里食物
淋上大量油所煎出來的煎餅、肉類、雜菜等,大部分都是高卡路里、高脂肪的食物。這些食物不僅會使體重增加,還會使血壓升高,提高中性脂肪(三酸甘油酯)濃度,因此要格外注意。
儘管只是少量吃幾口,也會因本身就是高熱量食物,而比其他食物更容易使脂肪囤積。不論是為了健康或減肥,這類食物建議還是少碰為妙。

3. 禁止宵夜
到了夜晚,人類的身體代謝功能會降低,攝取的食物也會直接囤積於體內。
日復一日的吃宵夜,會使身體習慣性地向腸胃發出飢餓的訊號,而且過量的宵夜也會直接儲存於體內,成為形成肥肉的主因。深夜會比其他時段更容易使卡路里滯留於體內,並創造出習慣性飢餓。因此,要盡可能避免在夜晚進食。

4. 維持悠閒的用餐習慣
用餐要盡可能細嚼慢嚥,吃太快容易在大腦尚未產生飽足感前就攝取過多卡路里,也會加速走向肥胖。一般用餐時間至少要在十五分鐘以上,透過嘴巴多次咀嚼,身體會分泌出抑制食欲的賀爾蒙,即使只有吃少量食物也能有充分的飽足感,透過這樣的方式,自然也會抑制發生過量飲食的機率。

5. 盡可能煮得清淡一些
鹹味雖然會促進食欲,卻也會使我們的味覺變遲鈍,不停想尋找刺激性的食物來吃。吃得清淡可有效抑制食欲,使用低鹽減肥法會比平時減少約一百卡左右的熱量。光是找出少鹽料理的方式,就能對減肥瘦身有所幫助。

引用來源:
書名 - 女人必練核心肌!(套書)1天1招7天練出性感小蠻腰+蜜大腿
作者:李基成
譯者:尹嘉玄
出版社野人
簡介:韓國最強私人健身教練,經由超過十年以上的親身經歷及反覆研究,設計出最適合女性、最容易持續進行的運動方法,透過正確鍛鍊腰腹、臀腿核心肌肉群的運動,循序漸進甩掉腰腹肥肉、緊實下半身曲線,達到最有效且健康的瘦身效果。一天一組動作,不需要進健身房、不需要高檔健身器材,隨時想到就能做!


❀ 您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 減肥之神朴醫師教你用定點理論養成不發胖體質
➺ 睡前簡單兩步驟,輕鬆維持好身材!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