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一口接一口的「青醬鮮蝦香烤三明治」,濃郁滋味會上癮!


您知道散發香氣的羅勒青醬與清淡的蝦仁是多麼搭配的味覺組合嗎?炒過的蝦仁加上淡雅香氣的羅勒,交織出高級美味的和諧曲。

食材準備:
時間:2530分鐘  1

巧巴達1(或厚片吐司2片)
冷凍蝦仁8隻(120g
洋蔥1/5個(40g
松子2大匙
切絲比薩起司2/3杯(65g
帕瑪森起司8g(或帕瑪森起司1大匙)
番茄義大利麵醬2大匙
羅勒醬1/2大匙
食用油(葡萄籽油或芥花油)1大匙
少許
胡椒粉少許

抹醬
羅勒醬1大匙


步驟:
第一階段 準備抹醬與內餡
1. 預熱煎烤鍋和帕尼尼壓盤,巧巴達切半備用。冷凍蝦仁浸泡在淡鹽水(水2杯+鹽1/2小匙)10分鐘後,放置於流動清水中洗淨

2. 洋蔥切成厚度為0.5cm的片狀,帕瑪森起司用削皮器或刀切成小丁


3. 松子入鍋以中小火煎炒2分鐘,炒到呈黃褐色為止


4. 步驟③的鍋內倒入食用油,然後丟入蝦仁與洋蔥一同以中小火拌炒130秒,並撒些許鹽與胡椒粉調味


5. 將番茄義大利麵醬與羅勒醬(1/2大匙)、松子倒入步驟④的鍋內,續炒30秒



第二階段 完成三明治
1. 各塗上1/2大匙羅勒醬


2. 放上炒過的蝦仁、洋蔥與松子


3. 放上切絲比薩起司


4. 放上帕瑪森起司,並蓋上另一片麵包


5. 煎烤_將三明治放到已經預熱過的煎烤鍋上,再以帕尼尼壓盤用力下壓,並且兩面翻煎各3分鐘。
★用一般鍋子煎烤時,將三明治放到已預熱過的鍋子後,再以鍋鏟或擦拭乾淨的小鍋子之鍋底用力往下壓,煎烤時間同以煎烤鍋進行時的時間。



第三階段 做好馬上就可享用的熱烤三明治 完 成!


引用來源:

書名:Hi三明治:72道百變早餐&Bruch,一口咬進所有美味
作者:池銀暻
譯者:馬毓玲

出版社- 尖端 
今天,你想要吃哪一種三明治?
人氣咖啡館裡最受歡迎的輕食餐點,就是三明治!不需要廚藝,只要照著本書完整的做法與搭配技巧就能完成!
這是一本完美結合麵包、餡料、抹醬,讓三明治變得更加令人食指大動的食譜。本書收錄男女老少都愛吃的三明治作法與變化,從麵包、到夾餡都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搭配,創造自己專屬的口味三明治。不論是做平日快速就能完成的簡易早餐、假日豐盛的Bruch、野餐或露營餐點都很適合!


❀ 您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