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同樂時光!一起動手做「杯子義大利麵沙拉」


這道料理是運用原意為「蝴蝶」的「義大利蝴蝶麵」所做成的杯子義大利麵沙拉。由於是杯裝的關係,小朋友也可方便食用。只要於沙拉裡再加入各樣水果,一定會更受孩子們的喜愛。

食材:
義大利蝴蝶麵 - 60g
水 - 3杯
- 1小匙
嫩葉蔬菜 - 25g
小番茄 - 60g
青葡萄 - 60g
醬汁:
蒜末 - 20g
橄欖油 - 1大匙
- 2大匙
蜂蜜 - 2大匙
- 1/2小匙
胡椒 - 少許

步驟:

1. 取深鍋裝入3杯水,等水煮開以後,加入鹽1小匙,並放入義大利蝴蝶麵煮8分鐘
2. 將煮熟的義大利蝴蝶麵取出並以冷水沖涼,然後過篩瀝乾水分。
3. 醬汁拌勻備用。
4. 嫩葉蔬菜浸泡於冷水後取出,過篩瀝乾水分備用
5. 小番茄與青葡萄切成入口大小。
6. 將義大利蝴蝶麵、嫩葉蔬菜、小番茄、青葡萄放入碗裡,並倒入醬汁拌勻。
7. 取紙杯進行分裝。

TIP:
除了義大利蝴蝶麵以外,也可以利用其他種孩子們喜歡的麵類入菜。另外,也可以再多加入幾樣孩子們喜歡吃的水果。

引用來源:

書名:用點心 做點心:營養好吃又簡單!73道為孩童量身打造的美味提案
作者:鄭現美
譯者:馬毓玲

出版社- 尖端 
什麼是點心呢?在每日規律的正餐之餘,來點美味小食,也為生活增添精采變化!
就請捨棄唯有正餐才健康,點心全都不營養的刻板印象,透過手做美味營養的點心,遠離黑心食材與化學調味,小朋友吃得健康又開心,更品嘗到親子間滿滿的愛!
專為韓國媽媽們解答各類三餐大小事的料理救星,超人氣親子料理部落客──鄭現美(MOMO媽),親身規劃73道適合下課放學、睡前宵夜、野餐郊遊、悠閒度日的親子共享小食光!


❀ 您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