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製作「抹茶卡士達醬」濃郁細緻超順滑

簡單易做的卡士達醬,可拿來做塔、泡芙、蛋糕、銅鑼燒等內餡,卡士達加入清爽的抹茶,沒有太多甜膩只有柔滑順口,是道必學的點心填料~

食材:
牛奶 ---------- 500ml
蛋黃 ---------- 120g
砂糖 ---------- 100g
高筋麵粉 ---------- 45g
玉米粉 ---------- 25g
抹茶粉 ---------- 15g
奶油 ---------- 35g

步驟說明:
1. 在大缽中將砂糖與抹茶粉混合,加入蛋黃混合,再加入玉米粉,充分攪拌。
2. 將牛奶放入大鍋,移到火爐上煮至滾沸,一部分倒入到蛋黃缽內混合攪拌,再將其回到倒入牛奶鍋中,一邊煮一邊攪拌。
3. 煮到卡士達醬開始滾沸,有濃稠狀,加入室溫奶油充分混合即完成。
4. 卡士達醬鋪平在鐵盤內,包上保鮮膜,冷卻後放入冰箱備用。

- Tips:防止卡士達醬冷卻之後結皮,保鮮膜要緊貼著奶油醬,並擠壓出多餘的空氣。




引用來源:

書名:食光研究所 鬆餅篇:用鬆餅機搞定70道創意鬆餅
作者:于美芮
出版社:帕斯頓數位多媒體有限公司
簡介:
- 最簡單的甜點
如果做蛋糕很棘手,做餅乾也頭痛,那麼就先暫時放一邊吧!鬆餅的美味和簡單超過你的想像,只要製作好鬆餅麵糊,內餡或配料可以隨意添加,自己在家就能研發創意料理,不如現在就動手試試看吧!
- 最受歡迎的下午茶
鬆餅近年來在下午茶點中顯得特別受歡迎,這個有著快速麵包和快速蛋糕的鬆軟糕點,現場製做也不需要多費太多時間,及富變化口味的吃法,也是擄獲人心的致勝要點。
- 最專業的鬆餅指導
于美芮老師傳授法國藍帶級食譜,製作鬆餅的材料、作法、注意事項等,在家就可以享受五星級美食。



❀ 您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不可或缺的法式「咖啡香堤鮮奶油醬」動手做看看
必學!最受歡迎「牛奶巧克力醬」做法大公開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