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下飯菜「京醬肉絲」一鍋快速搞定!


京醬肉絲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漢族名菜,屬於東北菜或北京菜。此菜咸甜適中,醬香濃郁,風味獨特;餐廳常見的一道菜,但其實卻是簡單到不行,一起來做做看吧!

材料:
1.豬里肌肉絲350g
2.小黃瓜1

[醃漬料]
3.醬油2大匙
4.米酒 - 1大匙
5.香油1大匙
6.白胡椒粉1/4茶匙
7.太白粉1大匙

[調味料]
8.甜麵醬1大匙
9.番茄醬1大匙
10.辣椒醬適量


做法:
1. [醃漬料]加入豬里肌肉絲中拌勻靜置約15分鐘入味。
2. 小黃瓜帶皮洗淨後刨絲。加入適量鹽巴將澀水抓出後備用。
3. 事先取一只碗將[調味料]1大匙水拌勻。適量油熱鍋後,將醃漬好的肉絲下鍋翻炒到5分熟時把拌好的[調味料]倒入轉中大火翻炒到收汁盛起。
4. 小黃瓜絲鋪底,炒好的肉絲擺在上頭再隨意擺上一些青蔥絲提味即可。


引用來源:

書名:布魯媽媽的幸福食堂:輕鬆煮就好吃,200道停不了口的美味秒殺料理
作者:LINA
出版社- 布克文化 
百萬網友都說讚!
愛料理超人氣部落客-布魯媽媽,完美詮釋200道經典料理。從15分鐘快速上菜的輕鬆美食,到知名餐館的究極佳餚,只要照著本書料理步驟輕鬆下廚,就可以讓家裡變成五星級的幸福食堂!
布魯媽媽試著以大家方便取得的食材、最簡單的料理步驟,還兼具菜餚的華麗美感,讓不諳廚房的新手也能輕鬆做菜、讓更多人喜歡下廚烹飪!幸福美味輕鬆上桌。


❀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