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夏日!吸讚必備「夏日果風牛奶凍」

熱熱的天氣來瓶清涼、消暑的牛奶凍,美麗的雙層奶凍做為夏日的早餐或午間小點都很不錯!這麼好吃的夏日甜品,一定要來試試~~

材料:(4人份)
◎ 牛奶凍材料:
吉利丁 ---------- 7片
半脂鮮奶(*) ---------- 750c.c.
液體鮮奶油 ---------- 250c.c.
細砂糖 ---------- 4湯匙
杏仁粉 ---------- 150克
去皮杏仁 ---------- 300克
苦杏仁 ---------- 數顆

◎ 其他材料:
熟度足夠的杏桃 ---------- 8顆
紅糖 ---------- 50克
冰液體鮮奶油 ---------- 300c.c.
細砂糖 ---------- 30克
烤過的薄杏仁片 ---------- 50克
有機綠檸檬(取皮) ---------- 1顆

準備時間:20分鐘
加熱時間:10分鐘
浸泡時間:30分鐘
冷藏時間:4小時

作法:
1. 製作牛奶凍:將吉利丁片浸在冷水中軟化,取1只單柄深鍋,倒入牛奶、鮮奶油、細砂糖、去皮杏仁和杏仁粉一起加熱。過程中須注意火候,勿使牛奶沸騰溢出。加熱約10分鐘後即可熄火,讓杏仁牛奶靜置30分鐘。
2. 將杏仁牛奶以附有細目濾網或套上細紗布的篩子過濾後,再以小火煮熱,此時可隨個人口味喜好加入幾顆苦杏仁。離火後放入擠乾的吉利丁片,攪拌溶化後平均倒入4個玻璃瓶中。將瓶子放入冰箱冷藏4小時。
3. 上桌前,將杏桃洗淨、拭乾後切成4辮,和紅糖一起放入平底鍋加熱。等杏桃表面煎出焦糖色時即可離火,放置備用。
4. 將冰液體鮮奶油打成香緹奶霜,打到質地相當緊密時,加入細砂糖再攪打一下。在打好的香緹中加入綠檸檬皮,並輕輕拌勻。將杏仁片烘烤一下。最後將杏桃塊擺在冰好的牛奶凍上,擠上香緹奶霜,再隨意撒一些烤過的杏仁片就完成了。

(*) 依照法國的乳品標準,半脂鮮奶指的是乳脂肪含量在1.5%至1.8%之間的牛奶。台灣的全脂鮮乳指的是乳脂肪含量3%以上未滿3.8%,中脂鮮乳含量為1.5%以上未滿3%,低脂鮮乳含量為0.5%以上未滿1.5%。因此原食譜使用的半脂鮮奶與台灣的中脂鮮乳較接近。



引用來源:

書名:法式罐裝甜點:不必烤箱也OK!
作者:貝杭潔‧亞伯拉罕/著、法比思‧貝斯/攝影
原文作者:Bérengère Abraham, Fabrice Bess
譯者:何思葭
出版社:尖端
簡介:
法國知名甜點食譜出版社Larousse最熱銷的甜點書,就算沒有烤箱,也可以製作出風靡歐洲的時髦行動下午茶!
「玻璃罐甜點」是歐洲認為最時髦的行動下午茶!做法就是將各式點心放入玻璃罐(Jar)中。
但是如何才能夠做出那一罐罐看起來宛如藝術品,吃起來又層次豐富的「玻璃罐甜點」呢?
◎ 家裡沒有烤箱也OK嗎?
本書由法國知名甜點食譜出版社Larousse所推出,無私分享經典基底配方,提供超過10個法國最經典的派、塔、凍、幕斯、米布丁…等基底配方,詳細的步驟說明,教你輕鬆創作出45個層次豐富又美味的「玻璃罐裝甜點」
※書中的許多道甜點食譜甚至不需要烤箱就可以完成※
不需要特別的工具,跟著書中所收錄的四十五道食譜,確實按照建議步驟依序將材料置放進玻璃罐中,沒有熟練地製作技巧也OK!




❀ 您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 下午茶吃人氣甜點 「香緹榛果布朗尼」在家也能做
➺ 自製「瓶中藍莓蘋果派」 野餐準備這道肯定受歡迎!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