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瓶中藍莓蘋果派」 野餐準備這道肯定受歡迎!

吃膩了蘋果派嗎?萬眾矚目的藍梅蘋果派來囉,酥脆的餅皮咖滋咖滋、蘋果的豐富香甜滋味,誰能抗拒這樣的邀請?週末下午就來動手做這款甜點,不論溫的、冰的都好吃!

材料:(4人份)
烹飪用蘋果(大型) ---------- 3個
香草莢 ---------- 1根
半鹽奶油 ---------- 25克
藍莓 ---------- 150克
現成的奶油酥皮 ---------- 1捲
紅糖 ---------- 50克

準備時間:20分鐘
加熱時間:15~20分鐘

作法:
1. 蘋果去皮、去芯後切成大方塊。剖開香草莢,以刀尖刮下香草籽。
2. 將烤箱預熱至攝氏180度,將奶油放入炒鍋,加熱融化後倒入蘋果丁翻炒一下,再加入細砂糖和香草籽混合均勻。
3. 將藍莓輕輕拌入炒蘋果丁中,接著分裝至4個玻璃瓶中。在奶油酥皮片上切下4塊和玻璃瓶口一樣大的圓形酥皮,可依個人喜好在酥皮上做一些裝飾或撒一些紅糖,然後蓋在瓶口上。將玻璃瓶放進烤箱烤10到15分鐘,讓酥皮表面烤成金黃色。這款甜點不論溫的、冰的都好吃!



引用來源:

書名:法式罐裝甜點:不必烤箱也OK!
作者:貝杭潔‧亞伯拉罕/著、法比思‧貝斯/攝影
原文作者:Bérengère Abraham, Fabrice Bess
譯者:何思葭
出版社:尖端
簡介:
法國知名甜點食譜出版社Larousse最熱銷的甜點書,就算沒有烤箱,也可以製作出風靡歐洲的時髦行動下午茶!
「玻璃罐甜點」是歐洲認為最時髦的行動下午茶!做法就是將各式點心放入玻璃罐(Jar)中。
但是如何才能夠做出那一罐罐看起來宛如藝術品,吃起來又層次豐富的「玻璃罐甜點」呢?
◎ 家裡沒有烤箱也OK嗎?
本書由法國知名甜點食譜出版社Larousse所推出,無私分享經典基底配方,提供超過10個法國最經典的派、塔、凍、幕斯、米布丁…等基底配方,詳細的步驟說明,教你輕鬆創作出45個層次豐富又美味的「玻璃罐裝甜點」
※書中的許多道甜點食譜甚至不需要烤箱就可以完成※
不需要特別的工具,跟著書中所收錄的四十五道食譜,確實按照建議步驟依序將材料置放進玻璃罐中,沒有熟練地製作技巧也OK!




❀ 您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迎接夏日!吸讚必備「夏日果風牛奶凍」
下午茶吃人氣甜點 「香緹榛果布朗尼」在家也能做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