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搭蹦出新滋味!創意「珍珠鬆餅佐抹茶奶油醬」超吸睛!


在台灣國民飲料是珍珠奶茶,如果珍珠奶茶變成鬆餅,那麼你覺得要搭配什麼飲料呢?我想微苦的紅茶也許是個好選擇喔!

4~6 人份
準備時間約40 分鐘
製作時間約20
分鐘


事前準備  Ready Beforehand:

珍珠
材料:
珍珠 - 50g
蜂蜜 - 少許

做法:
1. 
準備一鍋滾水之後,放入珍珠,直到珍珠浮上鍋子表面,試吃看看中間是否煮熟
2. 煮熟的珍珠,放入冷水中,浸泡冷卻之後,即刻瀝乾水分
3. 
放入蜂蜜或糖漿中保存,請勿冷藏。(購買手搖茶店已煮好的珍珠也可以)。

抹茶奶油醬
材料:
卡士達醬80g
鮮奶油150g
砂糖20g
抹茶粉 - 5g

作法:
1. 持電動打蛋器將鮮奶油放入攪拌碗中,打發之後加入(砂糖與抹茶粉事先混合),做成香堤奶油醬。
2. 將卡士達醬放入攪拌機,一邊攪拌一邊加入香緹奶油醬拌勻即可,勿過度攪拌。
3. 放入有花型花嘴的擠花袋備用。




開始製作 Start ›››

材料:
牛奶 - 100ml
低筋麵粉 - 250g
蜂蜜 - 25g
砂糖 - 10g
 - 1g
蛋黃 - 5
蛋白 - 5
抹茶粉 - 10g
糖粉 - 適量
澄清奶油 - 適量



作法:
1. 將麵粉過篩,抹茶粉和砂糖混合,放入大沙拉缽當中,拌勻後順序加入牛奶、蛋黃混合拌勻

2. 加入蜂蜜與鹽調味,將蛋白打發和麵糊拌均勻
3. 預熱鬆餅機內塗抹上澄清奶油,舀入麵糊,等待麵糊稍稍烤乾,蓋上機器,烤至鬆餅表面金黃,香氣四溢
4. 鬆餅脫模,放在網架上散熱,切成四份,三片堆疊出不同高度,先擠上抹茶畢業奶油醬,糖粉佐珍珠即完成




引用來源:

書名 - 
食光研究所 美味鬆餅:用鬆餅機搞定70道創意鬆餅
作者-于美芮
出版社-帕斯頓數位多媒體有限公司
最簡單的甜點
如果做蛋糕很棘手,做餅乾也頭痛,那麼就先暫時放一邊吧!鬆餅的美味和簡單超過你的想像,只要製作好鬆餅麵糊,內餡或配料可以隨意添加,自己在家就能研發創意料理,不如現在就動手試試看吧!

最受歡迎的下午茶
鬆餅近年來在下午茶點中顯得特別受歡迎,這個有著快速麵包和快速蛋糕的鬆軟糕點,現場製做也不需要多費太多時間,及富變化口味的吃法,也是擄獲人心的致勝要點。

最專業的鬆餅指導
于美芮老師傳授法國藍帶級食譜,製作鬆餅的材料、作法、注意事項等,在家就可以享受五星級美食。

于美芮老師精選72道鬆餅食譜,甜味鬆餅例如煉奶鬆餅、焦糖蘋果鬆餅和卡邦紅豆鬆餅等;鹹味鬆餅例如歐姆蛋鬆餅、蛋餅鬆餅和馬鈴薯咖哩鬆餅等,異想不到的食材經過鬆餅女王的巧手搭配,都是三餐、午查或消夜最棒的選擇!






❀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 
吃貨最愛!幸福滿點的「草莓鬆餅」這樣做~
➺ 香濃滑嫩的「歐姆蛋鬆餅」DIY!要失敗也很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