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私藏路跑知識全公開:一起體驗跑步的樂趣!

你不可不知的小常識與運動防護小撇步,通通一次全滿足~

養生小祕方

一個動作預防跑步傷害!輕鬆減少跑步傷害的發生

熟悉跑步節奏後,許多跑者會開始調整跑姿、提高步頻,以期自己跑得更快、更順暢,但若沒有良好肌力基礎,不僅進步有限,更可能受傷。利用「後腳抬高分腿蹲」動作,減少跑步傷害發生,為提昇跑步技術打下基礎。

養生小祕方

不可不知的健康瘦身5大秘訣!

健康瘦身的祕訣其實很簡單,先分配好每餐的卡路里設定,把基礎代謝率加上食物生熱效能,和運動消耗的總熱量後,除以進食的餐數,就是你當日的熱量限額。接著再來著手怎麼在限制的卡路里之下,吃得多吃得飽。 譬如「熱量限額」分為3餐後是每餐500卡,在500卡的範圍內,你可以盡可能的尋找一些大份量又低卡的食物,譬如蔬菜就是很好的低卡高營養食物,也非常適合在餐前吃大量蔬菜,以花椰菜來說100g只有15卡,而一顆大約200∼300克,也就是不到50卡。

養生小祕方

到處都能做的簡單伸展動作!去酸痛不求人

在學生時期的體育課,或健身房裡的健身教練,甚至每一個專項運動的指導員等,都一定會在運動前讓 我們進行適量的伸展運動,因為伸展運動帶來的好處真的不勝枚舉,然而我們在家裡進行居家運動時,也應 該重視伸展運動的編排,適量加入這項非常重要的運動項目,來使整個運動計畫更平衡健康的進行。

養生小祕方

慢跑新手無痛進步秘訣!在初期先了解正確觀念來避免運動傷害

對剛換上跑鞋的你來說,跑步的世界滿新奇與未知,但若沒有在此時建立正確觀念,很可能因陷入導致運動傷害。

養生小祕方

燃脂有一套!你知道步行也能幫助瘦身嗎?

你有所不知的「步行燃脂」 在與Rock與Cheng合作的初期(破百公斤),我希望他們所指導的內容全為阻力雕塑,至於心肺方面我選擇自己來完成。教練也交代我心肺時間必定要做滿40分鐘,且建議我採取健走的方式。但當初我卻認為,如果我若選擇跑步,既可以縮短運動時間,又可以比一般減重初學者選擇的健走燃燒的脂肪來得多。將近1個月的時間後,某天跑完步並進行例行性的體重體脂肪測量,卻發現體重雖有些許的下降,但體脂率卻幾乎沒什麼減少。納悶之餘,前往盥洗室的途中剛好遇到Cheng。

旅遊小百科

跑步人心中的夢幻賽事!世界6大馬拉松

馬拉松(英語:marathon)是一項考驗耐力的長跑運動。這項運動的名稱來自於古希臘時代的馬拉松戰役。發生於公元前490年,在這場戰役中,有位雅典士兵菲迪皮德斯,相傳他為了傳達訊息,在長跑後過世。在1896年的首屆奧林匹克運動會中,將這個運動列為正式競賽項目之一,但直到1921年,馬松拉的長度才被規定下來。 現在規定的長度是42公里195米或26英里385碼。全世界每年舉行的馬拉松比賽超過八百個,大型的賽事通常有數以萬計的參與者,多數人以健身休閒為目的。可以肯定的是,長時間維持如此高的比賽強度,心志的力量對於這類比賽就相當重要。以往的跑者在參加五公里或十公里的比賽前,都已經歷過許多短距離的比賽,因此他們在決定跑長距離的路跑賽之前大都已經訓練一段時間了。但最近幾年開始有些改變,許多人的第一場正式比賽會直接報名五公里、十公里或甚至馬拉松。當選手正在為某場比賽訓練時,初期應該先進行幾週相對輕鬆的低強度訓練,之後才接受專項的特殊訓練。尤其對入門跑者來說,初期的基礎訓練可以結合快走和慢跑。

養生小祕方

遇到跑步傷害該如何處理?兩種常見運動傷害的正確復健方式簡單做!

許多跑者為了追求成績的提升,往往會過度使用肌肉組織,跑步傷害因此伴隨而來。其中「足底筋膜炎」與「髂脛束摩擦症候群」是跑者最常見的兩大運動傷害,以下跟大家分享這兩種常見運動傷害的正確復健方式。

養生小祕方

醣類在減重過程中很重要!但是該吃什麼醣才對呢?

醣類是身體的能量來源,它又稱為「碳水化合物」,腦袋思考、工作、心肺及阻力運動,還有許多事情都會消耗你身體的醣類。因此,眾多想減脂、減重的朋友,我都會建議他們攝取低GI值的醣類,選擇的同時應盡量避免加工類的食品。因為加工過的食品大多為高GI及高熱量的精緻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