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人心中的夢幻賽事!世界6大馬拉松



2月 東京馬拉松
規模:36000人
賽事特點:
東京馬拉松是亞洲最大型的馬拉松賽,賽事行經皇居、東京鐵塔、淺草雷門等知名景點,從去年開始加入世界馬拉松系列賽,成為世界6 大馬拉松,參賽者各個精心裝扮,如同一場馬拉松嘉年華會,加上完善的賽事規劃與群眾的熱情參與,讓東京馬成功躍上國際舞台。


4月 波士頓馬拉松
規模:20000人
賽事特點:創辦於1897 年的波士頓馬拉松,不但歷史最為悠久, 更是國際間第一個允許女性參賽的馬拉松賽事, 賽事有項嚴格的速度門檻, 稱作Boston Qualify,報名跑者必須達3 小時5 分的完賽門檻才能參賽,因此成為許多跑者夢寐以求的馬拉松聖殿,就連村上春樹也曾專文介紹波士頓馬。


圖片提供 / Wikimedia Commons:Peter Farlow

4月 倫敦馬拉松
規模:40000人

賽事特點:每年4 月份舉行的倫敦馬拉松,除了是世界6 大馬拉松外,更是世界上最大的募款活動,參賽者募款的對象琳琅滿目,不論是想為了兒童、動物或環保而跑,倫敦馬全都歡迎,1981 年舉辦至今, 募款金額已達5 億英鎊,被列為金氏世界紀錄,每年募款金額仍在持續增加。


圖片提供 / Wikimedia Commons:Chmee2

9月 柏林馬拉松
規模:20000人
賽事特點:於每年9 月最後一個週末舉辦的柏林馬拉松,由於賽道相對來說較為筆直與平坦,許多世界紀錄均在此創下,因此被世人稱作「全球最快的馬拉松路線」;柏林馬最為特別的是,在週日的馬拉松賽事登場前一日,會在賽道上舉辦世界最大的直排輪競賽,為賽事炒熱氣氛。


圖片提供 / Wikimedia Commons:Dirk Ingo Franke

10月 芝加哥馬拉松
規模:34000人
賽事特點:如果想呼朋引伴一同出國跑步旅行,參加芝加哥馬拉松絕對是個好選擇,平直、寬廣的路面向來是芝加哥馬拉松的優勢之一,環狀賽道路線穿越芝加哥29 個街區,加上良好的賽事管理與貼心服務,使它迅速發展成大型的世界級賽事,一度被視為美國最成功的馬拉松賽。


圖片提供 / Wikimedia Commons:TonyTheTiger

11月 紐約馬拉松
規模:20000人
賽事特點:1970 年時由紐約路跑者組織創辦的紐約馬拉松,最初的路線是繞著中央公園跑四圈左右, 但於1976年時,為了慶祝美國獨立宣言通過兩百週年,改為穿越紐約各區,參賽人數最高曾超過10 萬, 場面相當壯觀,沿途成千上萬的觀眾替選手們加油,整個城市充滿歡樂氣氛。

圖片提供 / Wikimedia Commons:Martineric

引用來源:

書名 - 好動專刊-跑步running
出版社:台灣角川
簡介:你是認真工作認真生活的人
你喜歡運動、重視健康生活、喜歡親近大自然、尋找有效舒壓方法
你捨得下班、願意投入時間及金錢在下班生活
是為了讓上班時更有充沛活力及創意能量
我們相信.你是好動一族!
一起換上運動鞋一起好動ON the Road、
每次運動,都朝完美的自己更近一點 !


❀ 您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 跑馬能量補給指南:營養食譜一次全學會
➺ 姊妹淘專屬的主題露營♥ 一起來為露營增添趣味吧!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