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鍋到底!頂尖美味「海鮮燉飯風味小蝴蝶麵」


你喜歡吃義大利麵,卻沒有太多時間烹調嗎?其實只要一個鍋子就能搞定一餐,利用隨手可得的食材在家烹調,就能輕鬆享受健康且多樣的美味料理!

份量:四人份
準備時間:20 分鐘
烹調時間:20 分鐘

食材:
洋蔥 ---------- 1 個
雞胸肉 ---------- 120 公克
西班牙辣味香腸 ---------- 80 公克
薑黃 ---------- 1 茶匙
紅椒粉 ---------- 1/2 茶匙
冷凍豌豆 ---------- 100 公克
小蝴蝶麵或小管狀麵 ---------- 200 公克
橄欖油 ---------- 適量
---------- 適量
胡椒 ---------- 適量

步驟說明:
1. 先將洋蔥去皮切絲。在平底鍋裡加入些許橄欖油將洋蔥拌炒過。
2. 加入切成丁狀的雞胸肉跟西班牙辣味香腸,以及香料與冷凍豌豆。用大火拌炒約3 分鐘。
3. 接著加入義大利麵和700 毫升的熱水,攪拌並以中火烹煮15 分鐘。
4. 灑鹽跟胡椒調味,趁熱享用。

- 變化款式:在烹煮到最後時,可加入海鮮飯香料、一塊蔬菜高湯塊跟液態鮮奶油。



引用來源:

書名:一鍋到底!義大利麵烹調懶人提案:經典醬汁&異國調味&蔬食拌炒,20種麵體變化30道好味
作者:愛蜜麗‧裴林
譯者:王晶盈 
出版社:山岳文化
簡介:

One pot pasta!炒料→加水→下麵,10分鐘即刻上桌!
無須大費周章準備鍋、碗、瓢、盆、盤,30道最受喜愛的美味義大利麵料理,只要一鍋就搞定!
備料不超過20分鐘,烹調最少更只要10分鐘!連盛盤步驟都省下來了!不論是酸味帶勁的煙花女天使細麵,還是清新菇香的森林系通心粉,餐廳級義大利麵全都在家輕鬆享用!




❀ 您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健康下酒菜!配再多酒也不怕胖的「燒烤風味小菜」
漫談威士忌 在藝術規則裡學會品酒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