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台灣味吃這個!鹹中帶香的『麻辣三杯雞』


鹹中帶香的麻辣三杯雞香中帶嗆,味覺層次豐富多元,灑上九層塔增添菜餚的清新香氣,湯汁香甜可拌飯。

<食材> 
美國雞棒腿 ---------- 4支
老薑 ---------- 8片
辣椒 ---------- 少許
大蒜 ---------- 少許
九層塔 ---------- 少許
杏鮑菇 ---------- 3朵

<調味料>
米酒 ---------- 1杯
醬油 ---------- 1杯
香油 ---------- 1杯
---------- 2大匙
大紅袍 ---------- 1大匙


作法:
1. 雞棒腿洗淨,剁成小塊。
2. 香油倒入鍋中,先炒香薑片,再放入雞塊拌炒至顏色轉白,加入杏鮑菇塊,接著加入其他調味料,燒開後轉為小火,蓋上鍋蓋悶煮15分鐘。然後上下翻動一次,再悶煮10分鐘,直至收汁濃稠為止,起鍋前加入九層塔翻炒一下即可。

◎ 特色:
1. 選擇〝大紅袍〞入菜,其為花椒中最高檔次的等級,香味更濃郁,帶來的痛覺是種更特別的酥麻口感。
2. 加了花椒、辣椒,微麻、微辣、鹹中帶香,開胃又有層次的口感。
3. 烹調中時,應將香油與薑片拌炒至香味滿溢時,再加入雞肉拌炒,以小火悶煮,再以大火肉質收乾湯汁,讓膠質滲出,肉質軟嫩跟入味。
4. 杏鮑菇可增加爽脆口感,讓味覺與質地變化,除了美國雞肉的優質動物性蛋白質之外,杏鮑菇的植物性蛋白質也很好的補充。
5. 杏鮑菇用手剝開,不規則的斷面吸附湯汁,用刀子切是光滑的面,湯汁不易附著,這也是撇步喔!
6. 待醬汁收乾呈稠狀時,再灑上九層塔增添菜餚的清新香氣,湯汁香甜可拌飯。
7. 三杯雞是道地且開胃的台灣料理,鹹中帶甜,香中帶嗆,味覺層次豐富多元。






引用來源:
美國家禽蛋品出口協會



好站連結:
官網:http://www.usapeec.org.tw/
FB:https://www.facebook.com/USAPEEC/
IG:https://www.instagram.com/usa_poultry/
Youtube:https://bit.ly/34AOFzo
美國雞肉檢驗報告:https://bit.ly/32oB4so



❀ 您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惡魔烤雞腿』就是要無辣不歡,香辣有勁又過癮~
微酸中帶濃郁辛辣香味,口感滑嫩『咖哩風味烤雞』!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