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酸中帶濃郁辛辣香味,口感滑嫩『咖哩風味烤雞』!


咖哩是世界香料中的千面女郎,於世界各地結合不同飲食文化變出各種不同風格和吃法;咖哩與雞肉調和在一起,堪稱是可口絕配。

<食材> 
美國雞棒腿 ----------  3
原味優格 ---------- 300公克
薑末、蒜末 ---------- 各2小匙
九層塔末 ----------  2小

<調味料>
----------  半小匙
胡椒粉 ---------- 1/3小匙
紅椒粉 ----------  2小
咖哩粉(含薑黃) ----------  1.5大匙


作法:
1. 雞棒腿加入各項配料及調味料充分拌勻,醃製2小時,使之入味。
2. 將醃製好的雞腿與醬汁一起放入烤盤中,上下火180℃烤20分鐘。
3. 將醬汁倒入鍋中煮至黏稠狀,淋在雞腿上即可。

◎ 特色:
1. 咖哩是世界香料中的千面女郎,於世界各地結合不同飲食文化變出各種不同風格和吃法;咖哩與雞肉調和在一起,堪稱是可口絕配。
2. 咖哩裡頭含有大量的薑黃,抗氧化,同時可減低失智症的發作機率。
3. 咖哩與優格醃入棒棒腿,蹦出絕妙火花,微酸帶著濃郁的辛辣香味。柔和療癒的亮黃色,像是小太陽般溫暖,光是看到菜,還沒吃,就很開心了!
4. 優格使口感濕潤飽和,雞肉汁帶著滑嫩纖維,質地不乾不柴,使咖哩的味覺更活潑新穎,讓常見的咖哩雞有顯著不同。
5. 本菜餚適合凸顯「個人風格與創造性」,菜餚做法很簡單,沒有炫麗複雜的技巧,只要在配方上做些調整,又別有一番滋味,如:洋蔥、大蒜、薑、薑黃、辣椒、小茴香等等都是適合取代或組合的香料首選。





引用來源:
美國家禽蛋品出口協會



好站連結:
官網:http://www.usapeec.org.tw/
FB:https://www.facebook.com/USAPEEC/
IG:https://www.instagram.com/usa_poultry/
Youtube:https://bit.ly/34AOFzo
美國雞肉檢驗報告:https://bit.ly/32oB4so



❀ 您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淡淡迷迭香氣,『夢幻迷迭香烤雞腿』讓你吮指回味
『紅酒燉美國雞肉』一次上手,美味更加分!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