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與味覺的雙享受!「莓果鬆餅」入口即化的好滋味~


戶外下午茶最值得推薦的點心,充滿奶香的鬆餅加上酸甜莓果,大人小孩看了都心動,若再配上咖啡跟美景就更完美。


材料:
A.鬆餅
低筋麵粉 - 170g
泡打粉 - 6g
無鹽奶油 - 15g
細砂糖 - 45g
- 1小撮
雞蛋 - 2顆
鮮奶 - 180g

B.藍莓果醬
藍莓 - 200g
細砂糖 - 100g
檸檬汁 - 少許

C.鮮奶油
鮮奶油 - 200g
細砂糖 - 30g

D.裝飾配料
覆盆子
香蕉
糖粉
藍莓


做法:
1. 無鹽奶油隔水加熱溶化時,將低筋麵粉與泡打粉一起過篩,然後加入細砂糖、鹽、奶油、鮮奶一起攪拌,再加入全蛋打勻成麵糊備用。
2. 藍莓加入糖讓每顆藍莓沾勻,放入鍋中煮至出水後攪拌,至稠狀後關火再加檸檬汁拌勻待用。
3. 鮮奶油使用攪拌器打發至冒泡,加入糖再繼續打發至有固態條紋後備用。
4. 以中火熱鍋,依次倒入麵糊煎出直徑約10公分的鬆餅,待表面液體變固定不沾粘時再翻面,待兩面金黃即可。
5. 將鬆餅放置盤中再加入裝飾配料。


烹調訣竅:

鮮奶油需打發至固態才方便使用,建議可讓小朋友操作增加親子樂趣。



引用來源:

書名 - 好動專刊-露營Ⅱ

作者- 專案編輯部
出版社- 台灣角川

✽露營不只一種樣子!風尚露營、登山露營、單車露營、露營車露營讓露營充滿更多可能與趣味!
✽PLUS!親子同露營地推薦-全台北中南最適合一家大小同露的營地,讓大朋友小朋友都能玩的盡性!





❀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 野餐料理DIY!「什錦水果派」簡單做~
➺ 散發濃濃柑橘味的「橙皮鬆餅」簡單做不失敗!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