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血順腸消水腫「紅豆水」2步驟輕鬆做

紅豆真是女人的好朋友,自製超簡單的紅豆水,既可隨身攜帶飲用,還可清熱解毒、補鐵消水腫,紅豆不僅能夠抗老化,還可將膽固醇排出體外改善便秘,飯前攝取可提高脂肪燃燒的效果,避免血糖值急速上升,糖分轉換成脂肪。

材料:
紅豆 ---------- 適量
熱水 ---------- 適量

作法:
1. 紅豆放入燜燒罐中,加滿100 ℃熱水,迅速攪拌後,將水濾出,再重新加入100℃熱水至8分滿,迅速攪拌後密封,燜3~4小時即可。
2. 將紅豆水濾出當茶喝,剩下紅豆粒可以與其他湯品一起煮。
- Tips:不吃紅豆,只喝澄清無澱粉質的紅豆水,熱量可忽略不計。


引用來源:

書名:營養師特調!50道燜燒罐瘦身餐
作者:黃苡菱
出版社:高寶
簡介:
專業營養師特調低卡食譜 完全零開伙,一次沖泡OK的水煮瘦身料理
預算有限、行動方便,還要少油、少鹽、少糖加高纖,小小燜燒罐幫你全部搞定!
在辦公室不能開伙,又怕耽誤工作時間,難道只能吃超商便當或飯糰嗎?不須開伙,用熱開水燜煮的燜燒罐料理,可以說是另類的水煮料理,免用烹調用油,不只將熱量控制得宜,更有助於瘦身時的飲食控管。對於不方便烹煮調理的外宿學生與上班族而言,不但既省錢又方便,還能兼顧少油、少鹽、少糖與高纖。
本書除了控制熱量的料理,也加入增強蛋白質攝取的湯品和改善體質的蔬菜湯,並針對浮腫問題設計了可加強水分代謝的飲品。此外,結合專業營養師眾多個案的瘦身祕訣,使瘦身過程不單吃得好、成效更好!



❀ 您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  自製免開伙「薏仁水」簡單做
➺  生理期好朋友 抗手腳冰冷就靠「黑糖薑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