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甜蜜爆漿「黑糖三角包」,不必求人自己動手做!


三角包是從基礎饅頭麵糰做變化的品項,包入黑糖餡的黑糖三角包(也可稱為糖三角)是一份耐吃的甜麵食。包入的黑糖餡因為混入了麵粉而帶有黏稠度,食用時較不易流出,若單包入純黑糖粉則會於蒸製後化為流動性較高的黑糖漿。
比起黑糖饅頭,黑糖三角包那份深焙的甜味加倍滿足,這是因為包餡中隨著熱氣蒸騰而軟甜的黑糖餡。三角包咖啡般的色澤與藍布圍裙剛好協調,手心捧著的黑糖三角包,拍攝的重點就在於仔細撥開時趁熱流淌的糖漿,調整好燈光與角度,捕捉到的是美味的瞬間。

材料 Ingredients
【包子皮】
鮮奶 170g
即溶酵母 1g
中筋麵粉 300g
0.5g
黑糖蜜 35g
液體油 15g

【黑糖內餡】
黑糖 100g
低筋麵粉 50g
黑糖內餡:將所有材料拌勻即可。

基本作法 Method
包子皮
1. 牛奶與酵母混合後,再與麵粉、鹽、黑糖蜜與油揉成光滑麵糰。蓋上濕布發酵鬆弛1-1.5 小時至2 倍大。


2. 發酵完成後,於桌面再加入約15g 的中筋麵粉搓揉,將空氣壓出揉成光滑麵糰。


3. 將麵糰分割成10 等分,將光滑面擠壓出整成圓形後,靜置5 分鐘。


4. 將小麵糰擀成圓皮後,包入黑糖內餡,將面皮圍成三角形。


5. 將三邊麵皮確實黏緊,續將中心聚集的麵皮確實黏緊後放於防沾紙上。


6. 放入蒸籠發酵約15 分鐘,蒸籠水滾後,以中火蒸約12 分鐘即可。

Chef 小叮嚀
包子皮使用黑糖蜜,比顆粒狀的粉類更容易被麵糰吸收,也比較容易攪拌均勻。

引用來源:

書名勁,主廚的私房麵點:中式麵食的經典與新意
作者:曾良泉

出版社帕斯頓數位多媒體有限公司
簡介:
搭配蒸、煮、煎、炸、烤、烙專業廚技烹調出60道老師傅手工感麵點
超過2000堂廚藝課以上遴選出家庭、商用最受歡迎麵點食譜
作者經過多年精研與職場實戰,不僅將老師傅精雕細鑿但繁複的手工,透過獨到見解且詳細的文字作法解說,搭配多張細微的步驟照片,變化成可在家中小廚房實際操作的手法,更運用多年自身對中式麵點的淵博知識,將每一道品項的材料、火候精準抓出比例,即使是新手初學,也能依循書中的配方與作法,做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兼具傳統與創意滋味的經典中式點心。


❀ 您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 超可愛的造型饅頭教你做!「小兔兔立體饅頭」保證大人小孩都喜歡!
➺ 超可愛的造型饅頭教你做!「狗狗立體造型饅頭」保證大人小孩都喜歡!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