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糖穀麥瑪德蓮」添加穀麥健康營養更升級~


居住在佛蒙特時,我愛極了一年一度的鑽楓樹製糖的儀式。數年前,我先生麥特甚至自行動手,所製作出來的純味楓糖滋味無可取代。我用早餐的兩種主食―楓糖與穀麥來做這款瑪德蓮,我喜歡配上一小盅香草或原味希臘優格一起吃。


材料:(可做12-14個)
無鹽奶油 6大匙,另備 2大匙塗抹烤盤(可省略)
中筋麵粉 3/4
泡打粉 3/4小匙
1/4小匙

砂糖 1/4
黑糖壓緊實的 1/4
大的蛋 1顆(室溫)
純的楓糖 1/4杯(顏色越深,味道越強烈)
穀麥(granola) 1 杯
* 穀麥(granola):以燕麥片、堅果、果乾和蜂蜜為原料烘烤而成的食物。可當早餐或零食,通常是散狀包裝,也有做成長條狀以方便食用。


作法
1. 在烤箱中層放置金屬網架,烤箱預熱至180°C。在2個12孔的貝殼烤模表面噴灑烹飪噴霧油,或融化額外準備2大匙的奶油,刷塗每個烤模
2. 
麵粉、泡打粉和鹽放入小碗裡混合
3. 
奶油和糖加入容量為1900毫升可微波的玻璃碗或量杯裡,微波爐輸出功率設為最低,加熱1-2分鐘後以攪拌器拌勻。如果奶油沒有融化,就分次加熱,每次加熱15秒鐘後攪拌,直到混合糊滑順
4. 
混合糊放涼3-4分鐘,加入蛋攪拌至滑順。接著加入楓糖和混合好的麵粉充分拌勻
5. 
使用直徑為3.8公分的冰淇淋挖杓或茶匙,把麵糊舀至烤模裡,近滿即可。在每個烤模的麵糊表面撒上1大匙穀麥,再輕輕壓入麵糊裡
6. 放入烤箱烤10-12分鐘,直到瑪德蓮略為膨脹
7. 
把烤盤自烤箱取出,放在置涼架上2-3分鐘,再翻轉烤模把瑪德蓮倒到置涼架上。你也可以用小脫模刀逐個脫模


*簡易的儲存方式
當你的瑪德蓮竟然沒有被一掃而空時,你得想辦法盡可能地保鮮。如果把瑪德蓮包緊,可在密封罐裡保存2-3 天。必須完全放涼才可以包裹,以免熱氣使它受潮。我也會用夾鏈袋來保存新鮮的瑪德蓮,或者冷凍存放。瑪德蓮可以冷凍存放到2 個月。把完全放涼的瑪德蓮放入可冷凍的容器或夾鏈袋裡,層層之間鋪上蠟紙即可。冷凍的瑪德蓮放在室溫裡2-3 小時即可解凍。甚至直接丟入微波爐裡,加熱後就可食用。


*製作瑪德蓮之良伴─攪拌器
為了讓成品質地細緻,需要用桌上型或手持電動攪拌器來攪拌麵糊,麵糊裡產生的氣泡會比用手動攪拌器來得多。把空氣攪入麵糊裡將會使烘烤後的瑪德蓮激似磅蛋糕。



引用來源:

書名:
百變瑪德蓮:輕鬆烤出125道優雅法式貝殼點心!1種模具+5個祕訣+8個基本步驟=125種吃不膩的驚喜!
作者:芭芭拉.費德曼.莫爾斯
譯者:松露玫瑰

出版社:
臉譜
★得獎點心師傳授烘培祕技,新手懶人都能烤出好看又好吃的法式點心
★獨家公開蒐集四十年的私房瑪德蓮食譜
★一口氣收錄鹹甜皆有的125種變化!適合各種場合、滿足每個人的味蕾!





❀ 您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 
任何人都能輕鬆做的香濃美味「奶油燉牛肉」~
➺ 
超方便!一個人也可以做的「香菇鑲肉丸」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