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滅螞蟻的最佳妙方」輕鬆和螞蟻大軍說掰掰~


家中一旦發現螞蟻的蹤跡,就很難消滅它們的巢穴,可是就 這麼放置不管的話,過不了多久,這些螞蟻大軍就會往桌上 的食物進攻,真是惱人不已。別擔心,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 螞蟻打擊法!


消滅家中螞蟻的方法有很多種,其中有一種是利用硼酸來趕走螞蟻的方法。硼酸在一般藥局即可購得,購入以後與家中的砂糖以11的比例調和,再倒些許量在螞蟻出沒的地方,同時並注意不要使小孩觸碰到硼酸,如此一來,螞蟻就不會再經過放有硼酸的地方了。


可是其他地方依舊有螞蟻出沒的可能。當家裡有螞蟻棲息時,就表示至少有50隻蟻后存在,所以就算殺了其中一處的蟻后,其他地方照樣會有螞蟻出沒。


若是螞蟻藥用錯方法,反而可能會讓螞蟻產生緊張感,促使牠們產下更多螞蟻卵,因此想要消滅螞蟻的話,首要之務就是創造螞蟻無法生存的條件。


家中的螞蟻多是法老蟻,棲息在溫暖且濕氣重的環境,所以有一定濕度的花盆最好就不要放在室內,而廚房也要經常擦拭,盡量保持乾燥,廁所也一樣要小心使用,不要弄的到處濕答答。由於最適合人類居住的溫度在
2040
℃,正好也是最適合法老蟻生存的溫度,所以室內溫度可以試著稍微調低,避免螞蟻進駐屋內。不只如此,室內最好也不要散放食物,尤其是螞蟻最愛的糖果與魚肉、雞蛋屑,平常就要保持屋內的乾淨整潔,垃圾桶更要善加管理。

ps.法老蟻雖然不會引起傳染病,但卻可能導致產生皮膚過敏。



♛ 挖掘問題的各位

請告訴我消滅螞蟻的方法!

 只要把黑色橡皮放在螞蟻出沒的地方,螞蟻就不會再出現了。我想他們可能討厭橡皮的味道。
 因為螞蟻從陽台花盆裡頭爬出來,我就在旁邊灑了一些海鹽,結果他們此後就不再從那裡出現了。
盧* 聽說銀杏葉很有效。據說只要放幾片乾燥銀杏葉,就能消滅害蟲。
7754 對付蟑螂也是一樣,只要把長崎蛋糕放在淺碟裡,接著塗抹一點硼酸在上頭並把蛋糕捏碎,最後放到洗手台底下或螞蟻與蟑螂出沒之處,過一陣子螞蟻和蟑螂就不會再出現了。不過,哪怕只要看到一隻螞蟻或蟑螂,就要使用這個方法來消滅害蟲。請試試看,真的很有效。
9240   只要螞蟻和蟑螂多了起來,我們家就會在房間地板上放殺蟑板,很快地,這些害蟲就不會再出現囉!
3756   只要在螞蟻多的地方擺點鹽,他們就不會再出現了。



引用來源:

書名 -
省錢x省時x省力的聰明主婦家事指南:收納˙清潔˙打掃技巧一網打盡,從今天起輕鬆持家
作者-郭智妍
譯者:馬毓玲
出版社-尖端
本書作者為韓國MBC廣播節目〈那就是如此〉主持人,書中收錄了超人氣單元「主婦指南」各種實用的生活資訊與持家技巧。作者在養育兩個小孩的同時,又要忙著家務事與廣播工作,因此透過親身實驗以及採訪過程中所蒐集的各種情報,將拿著鍋鏟、拖把的家事秘訣都濃縮在這本書裡,光是閱讀這本主婦指南就能讓您感到舒心--跟著書本內的指示一步一步實作,相信您更能感受到家庭生活的樂趣






❀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 
不吃素的人也愛!「素食三明治」天熱最適合~
➺ 素菜也可以夠香夠下飯!鹹香夠味的「腐乳空心菜」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