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買嚐鮮料理:水果蛋糕捲

 
這個美味的「水果蛋糕捲」就算是烘焙新手也能輕鬆上手,外層的蛋糕好香濃,內捲夾著幼滑的鮮奶油和新鮮的各式水果,真是超級好吃的。無論是美好的早晨或悠閒的下午茶,來個自製水果蛋糕捲,享用起來一定很幸福。只要來愛買挑選好材料跟喜歡的水果,就可以回家好好享受烘焙樂趣喔!快來愛買選購新鮮食材一起動手做看看吧!

使用材料:
牛奶 - 30g
無鹽奶油 - 10g
室溫雞蛋 - 3個
砂糖 - 70g
低筋麵粉 - 60g
糖粉 - 適量
動物性鮮奶油 - 150g
新鮮水果 - 適量

步驟說明:
1.鋼盆放入奶油及牛奶並放入另一大鍋隔水加熱,攪拌均勻待奶油融化後備用
2.起另一鋼盆放入雞蛋並用電動攪拌器隔溫熱水打散後再加入砂糖,用高速攪打,攪打至顏色變白且膨脹,即可從溫水取出,改低溫,改低速攪打讓泡沫消失。
3.將低筋麵粉過篩後加入麵糊,用手動攪拌器輕柔的拌勻,再加入牛奶與奶油混合液輕輕拌勻。
4.將麵糊倒入鋪好烘焙紙的烤盤後抹平,放入預熱180度c的烤箱烤15-17分鐘。
5.取出後將四周烘焙紙撕開放涼,放涼後撒上糖粉,再鋪上新烘焙紙後翻面,將舊的烘焙紙撕掉。
6.於蛋糕上均勻抹平鮮奶油,再放上新鮮水果塊,從靠身體那一側開始捲起蛋糕,再用烘焙紙捲起包好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即可。
*小秘訣:捲蛋糕前可以在蛋糕上用刀劃4道痕跡比較不會捲到一半斷掉(不切斷,只需輕輕劃出痕跡即可)。





❀ 您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