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涼紅蘿蔔豆薯汁」消暑又顧胃~


功效:去熱+降血壓+健胃

大家或許會問「根莖類作物」適合冷壓果汁嗎?
當然適合,根莖類的澱粉含量多,可提供身體較多熱量,此外豐富纖維質可健腸、預防便祕、降低膽固醇,是適合製作冷壓果汁的理想食材!最適合製作冷壓蔬果汁的有紅蘿蔔、豆薯、甜菜根與牛蒡。
其中紅蘿蔔富含β胡蘿蔔素,可抗氧化、防止細胞退化,具有強大的抗衰老功效。今天,就以紅蘿蔔為主角,介紹兩款適合夏天飲用的清涼活力果汁!此外,要特別提醒讀者的是,由於根莖類蔬菜表皮容易帶有孢子菌,因此一定要洗淨、削皮之後再切塊壓汁,以免影響蔬果汁保鮮。

材料:
紅蘿蔔⋯⋯ 800g
豆薯⋯⋯ 500g
百香果⋯⋯ 2

做法

1. 紅蘿蔔、豆薯是根莖類食材中少數適合生吃的。豆薯出汁率高,味道近似荸薺。
2. 酸甜的百香果,讓紅蘿蔔、豆薯的味道更加融合。
3. 三種食材組合,風味清爽順口,可把握百香果盛產的春夏秋季,多多享用。

引用來源:

書名 - 神奇的冷壓蔬果汁:果汁淨化輕斷食,3天喝出纖體美肌、身體自癒力!

作者- 何文君
出版社- 果力文化
歐美新食尚:果汁淨化,天天喝冷壓
冷壓蔬果汁,以冷壓(cold pressed)、慢磨(slow juicing)方式榨取蔬果最精華的養份,人體的消化系統不需費力,就能在20分鐘內100%吸收蔬果汁的活性酵素、營養素與植化素,具有神奇的淨化、清體、亮顏瘦身功效,是最輕鬆、最美味的體內環保!


❀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 「活力紅蘿蔔薑汁」補充一天的元氣!
➺ 消暑排毒必喝!「蛤蜊冬瓜排骨湯」讓你清爽一夏~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