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料理動手做!「乳酪中卷飯」鮮味濃郁吃得到~


在北海道的時候,我要用新鮮的中卷做料理,北海道的中卷特別大隻,如果切開烹調,將無法呈現出中卷的巨大,看起來會跟一般的中卷沒兩樣,所以我想出了一個好方法:製作番茄炒飯,將炒飯塞進中卷的肚子裡、放進烤箱裡烤,烤好後,整隻完整的大中卷就這樣出現在觀眾眼前囉!
這樣的做法,吃起來我總覺得少了點什麼,因此回到台灣後,我將作法稍做改良,加入了起司一起烘烤,香噴噴又濃郁的乳酪中卷飯,就此出爐囉!


份數→ 3 人份│賞味期限→新鮮出爐後30 分鐘

材料 Ingredients:
中卷 2 ( 大的)
洋蔥丁 50g
隔夜飯 5
雞蛋→ 3
早餐火腿片切丁 40g

沾醬 Ingredients:
綠花椰菜 50g
牛番茄半顆
乳酪片 1

調味料 Seasoning:
番茄醬 50cc
少許
白胡椒少許

沾醬 Ingredients:
無糖鮮奶油 150cc
乳酪片 3 ( 微金黃色那種)
水→ 30cc

做法 Method
1. 將中卷洗淨後去除內臟,並把鰭剪掉後備用。
2. 將雞蛋打入碗中打散後備用。
3. 起一熱鍋倒入少許油,打蛋入鍋中,並將雞蛋炒散後盛起備用~
4. 同鍋熱油,將洋蔥放入炒香、炒軟,再加入少許的火腿丁炒香後,加入米飯炒散,再倒入番茄醬炒勻後,用鹽、胡椒調味即可備用。
5. 將炒好的飯塞入洗淨後的中卷,封口處用牙籤串起,即可放上鐵盤後進入烤箱上下火約180 度烤10 分鐘後,即可拿出。
6. 配菜部分將青花菜放入滾水中燙熟調味後備用。
7. 牛番茄灑上鹽、胡椒調味再放上半片的乳酪片進烤箱烤約2~3 分鐘後即可。
8. 將鮮奶油倒入鍋中後煮滾用少許的鹽、胡椒調味,再放入乳酪片煮至融化後即成醬汁,最後淋在烤好的中卷飯上,在放上配菜裝飾即可完成。

這樣烹飪最美味!
1.將中卷洗淨後去除內臟,並把鰭剪掉。
2.將炒好的飯塞入洗淨後的中卷。
3.封口處用牙籤串起。
4.上下火約180 度烤10 分鐘。

TIPS
飯要塞進中卷時要塞得緊實,切成段的時候才不會散開。


引用來源:

書名:陳德烈的日常小廚房:60道家庭味料理
作者:陳德烈
出版社- 帕斯頓數位多媒體有限公司 
嚴選60道上癮系料理!結合廚師的專業與美食家刁嘴的味蕾!省錢、快速、超美味!
【初。公開】陳德烈的廚房小日常 × 70超鏡頭寫真 【近距離】教你料理
從主持美食節目到料理節目的經驗中蒐羅最簡易、受歡迎的世界家庭味料理60道,帶你從料理中重新認識「很會做菜」的陳德烈。
帶你從市場採買開始,掌握買菜的小訣竅,省時、省錢、更對味,讓你走進陳德烈的日常小廚房,從最受歡迎的料理中鑽研簡單易學的烹調方法,讓大家在家裡也能享受世界家庭味,每日餐桌變換不同菜色,並且能在30分鐘就能做出一桌家常菜,與所愛的人分享。


❀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