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孩子幸福料理:山胡椒煎魚

 

❤材料

魚 1條

山胡椒(馬告)、蔥、蒜頭、辣椒、洋蔥、薑、米酒、鹽巴少許

 

❤料理步驟:

1.將魚洗淨,並用少許米酒、鹽巴醃製備用。

2.將辣椒、洋蔥切絲,蔥切碎,蒜頭剝皮備用。

3.將蒜頭與洋蔥加入少許米酒與鹽巴拌炒後,加入山胡椒(馬告),將洋蔥炒熟,並加入醬油即完成佐料。

4.將油倒入鍋中預熱,並放入薑片去腥味。

5.將魚放入油鍋中,先不急著翻動,待煎熟後再翻面,將另一面煎熟。

6.魚起鍋後,將已拌炒完成的山胡椒洋蔥淋至上方,並放上辣椒、蔥段等,即完成。

 

goh07 1


❤️本次食譜由花蓮家扶提供,花蓮家扶從服務中看見,達基力部落地處偏鄉且學習資源匱乏,因此自2013年起,在達基力部落進行社區興力方案,透過各式的課程如遠距視訊閱讀與桌遊活動等,增加兒少多元學習的管道與機會、亦深耕部落文化,提升孩子對於太魯閣族傳統文化知能與自我認同,以凝聚部落文化與傳承。

❤️家扶基金會推動「社區興力計畫」已7年,服務超過41萬人次,規劃具多元性及在地特色的兒少團體課程、部落文化體驗、社區親子活動等,幫助社區中的孩子平安健康、快樂成長。「與家同甘共苦 幸福社區共好」,邀請您一同參與、支持,請搜尋「甘苦生活節」。

gohposter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