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法簡單色彩繽紛的家常菜:「三椒牛肉」


台灣產的甜椒漂亮又好吃,切條撒上梅子粉就是很好吃的生菜沙拉,隨便加工熱一下,煎炒煮炸各種料理都好用。這裡是將甜椒當作容器,填進牛肉烤一下就是美味餐點。

材料 Ingredients
青椒、紅椒、黃椒:各1
牛肉150 g (部位不限,切碎)
洋蔥:半顆 (切碎)
大蒜510 (切碎)
橄欖油鹽、胡椒:適量
起司:約3050 g (用自己喜歡的起司就可以,沒有特定種類)
紅酒醋100 cc
雪莉酒:100 cc (可用其它酒代替)
高湯250 cc


作法 Directions:
1. 甜椒去皮,這裡是用火燒的方式,做法是把甜椒用火燒到焦黑,樣子可能不好看,不過真的是要燒到這種程度才好去皮。若是沒有碳烤爐,過油淺炸一下也可以
2. 
燒到焦黑後,用保鮮膜或鋁箔紙包起來,冷卻約15 20 分鐘。也可以放進冰水快速冷卻,時間會短一點
3. 
快炒洋蔥至金黃,再加入蒜碎快炒約1 2 分鐘,接著調味。最後放入碎牛肉,快炒約1 分鐘,完成後取出加入起司,攪拌均勻放旁邊備用,鍋子不要洗
4. 
烤箱預熱180 度,將甜椒去皮、切開頭、取出子。P 5-47-30 再小心把炒洋蔥肉末塞入甜椒,進烤箱烤8 10 分鐘
5. 
原本炒肉鍋子的基底不要洗掉,直接加入酒收到乾,再加入紅酒醋收乾,再加入高湯收至所需濃度,調味
6. 甜椒置於盤中,淋上醬汁,完成。


易犯錯誤Common Error
甜椒未燒透,去皮不完全,甚至把甜椒剝爛。


改進之道Improved methods
小心控制甜椒炙燒程度,寧願燒過頭一點點,也不要燒不夠焦,不好去皮。

餐酒Paring Wine
干(Dry )氣泡酒或香檳。




引用來源:

書名 - 
完美牛肉全牛烹飪料理事典:57道全世界都在享用的經典牛肉食
作者-
王永賢
出版社- 
帕斯頓數位多媒體有限公司
全牛料理─簡單、營養可依照四季節氣烹調你的完美料理,道地的牛肉料理既美味又養生!
這次食譜的做法與前一本不同,前一本《完美牛排烹飪全書》討論的是對牛肉的基礎與深度認知,而這本書則是將牛肉烹飪多元地呈現,一樣是將複雜的料理步驟化繁為簡,簡單地在家裡面就可以自行完成,而食材更是可依自己的喜好變化,目的就是希望能讓享受下廚的樂趣。這本書將教會你善用牛肉每個部位來做全牛料理,只要願意料裡嚐試,都可以成為桌上佳餚。牛肉的多元化以及特殊性,讓許多老饕魂縈夢牽,在這本食譜料理中,雖然參考大量國外資料,不過歸納起來,覺得應該以當地當季食材來互相搭配,才更符合國人需求與習慣,這也是世界各國知名料理的重要理念。





❀ 您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 
任何人都能輕鬆做的香濃美味「奶油燉牛肉」~
➺ 
超方便!一個人也可以做的「香菇鑲肉丸」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