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一定要品嚐酸甜香濃的手做「蘋果奶酪」


有時家裡會有沒吃完的蘋果,可以拿來做蘋果果醬或是蘋果果汁,不過做成蘋果奶酪也是一個好方法,請您務必試試看。這道蘋果奶酪的食譜裡含有香草,由於是不多見的食材,拿掉也無妨。口感有如布丁的蘋果奶酪,好作易上手,趕快來看看作法吧!

食材:
鮮奶油 - 160g
牛奶 - 120g
砂糖 - 20g
香草 - 1/2個
吉利丁片 - 1片(2g)
蘋果餡:
蘋果 - 150g
砂糖 - 70g
檸檬汁 - 1大匙
肉桂粉 - 1/2小匙

步驟:

1. 將蘋果切成四邊長為1cm的大小
2. 將步驟1裡的蘋果與砂糖70g放入鍋裡熬煮。
3. 將蘋果與砂糖熬煮到一定程度時,倒入檸檬汁。
4. 倒入肉桂粉並攪拌,然後使之冷卻。(完成蘋果醬)
5. 將香草莢切半並取出香草籽。
6. 將吉利丁片於冷水裡泡軟後,將水份擰乾備用。
7. 將鮮奶油、牛奶放入鍋裡,與砂糖、香草籽及香草莢外殼一起熬煮。
8. 煮滾以後即可關火,然後放入吉利丁並攪拌,最後取出香草莢外殼。
9. 將步驟8的食材放入經過消毒的瓶子裡,然後放進冰箱冷藏1~2小時,使食材凝固。
10. 將蘋果醬放到已凝固的奶酪上即可。

TIP:
蘋果醬若是煮太久的話,其質地會像膠狀一樣黏稠,所以請煮到還有一些水分時就關火。

引用來源:

書名:用點心 做點心:營養好吃又簡單!73道為孩童量身打造的美味提案
作者:鄭現美
譯者:馬毓玲

出版社- 尖端 
什麼是點心呢?在每日規律的正餐之餘,來點美味小食,也為生活增添精采變化!
就請捨棄唯有正餐才健康,點心全都不營養的刻板印象,透過手做美味營養的點心,遠離黑心食材與化學調味,小朋友吃得健康又開心,更品嘗到親子間滿滿的愛!
專為韓國媽媽們解答各類三餐大小事的料理救星,超人氣親子料理部落客──鄭現美(MOMO媽),親身規劃73道適合下課放學、睡前宵夜、野餐郊遊、悠閒度日的親子共享小食光!


❀ 您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