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矽靈添加的洗髮精就是好的嗎?你一定要知道的健康洗髮保養新觀念!


市售的洗髮精光是品牌和種類就讓人眼花撩亂,不知道應該從何下手,以往大家只在意洗後頭髮是否柔順有光澤,現在大家越來越重視成分安全性以及配方單純性,因此許多品牌開始推出標榜無矽靈添加的洗髮產品,但這樣的產品就是好的嗎?挑選正確的清潔產品以及正確的觀念才是髮保養的關鍵!





使用健康洗髮精洗頭,就是養成好髮質的第一步。
挑選清潔產品首要注重的就是「單純」、「溫和」的配方,不添加人工化學防腐劑、人工劣質香料或色素,排除對肌膚多餘的刺激,減少負擔;自然就能減少頭皮過敏的機會,選擇弱酸性PH5.5溫和潔淨,回到自然健康的狀態。






什麼是「健康洗髮精」?

洗髮精裡的各種化學成分,大致上可分為界面活性劑、防腐劑、柔潤劑、香料與染料,以及修護成分等幾種類別。而舉凡肥皂、洗衣粉、洗碗精等,必定含有界面活性劑,其刺激性較強,容易造成頭皮過敏。另外,市售標榜雙效合一的洗髮精往往含有柔順效果,這類產品添加矽靈成分,清潔時會包覆在頭髮上,讓頭髮產生滑柔及絲綢感,但它只能帶來立即而短暫的滑順效果,無法長期維持,且會在頭髮上形成一層薄膜,減低其他滋養或護髮成分的滲透效率,如果沒有沖洗乾淨的話,久了這些成分就容易殘留於頭皮上,增加堵塞毛囊的機會,影響頭髮的正常生長。


頭皮易敏感者,應避免含染料洗髮精,洗髮精中香料或染料的作用僅是為了讓氣味更好聞,讓顏色更好看,對頭髮及頭皮健康並無實質作用。洗髮精為了延長保存期限都會添加防腐劑,如果沖洗不完全容易殘留對頭皮造成傷害。




健康洗髮精的七大訴求,避開對頭皮不健康的成分與因子,讓頭皮、頭髮越洗越健康!
♦ 高濃度胺基酸界面
♦ PH5.5以下弱酸性
♦ 不添加矽靈
♦ 不添加SLS
♦ 不添加化學防腐劑
♦ 不添加劣質人工化學色素
♦ 不含皂鹼


每個人適合的洗髮精並不一樣!
頭皮和頭髮狀況都會因為紫外線、染燙或季節變化等外在因素產生變化和影響,加上每個人因為天生的長出的毛髮特性不同,例如自然捲總是不乖乖聽話;或是現代人喜髮在頭上做造型變化,使用染燙漂等化學處理,因此每個人適合的清潔產品會有所不同。選擇適合自己本身髮況的洗髮精就能輕鬆打底,或是善於使用添加專門照顧受損髮質成分的洗髮精,就能第一步塑造迷人風采,減少之後過多的化學造型品的傷害。




正確洗頭的方式

♦ 適量洗髮精先倒在掌心,加水搓揉均勻起泡,再塗抹在頭髮上,千萬不要直接將洗髮精倒在頭髮上,造成搓洗不均、不易沖淨,長久下來恐造成毛囊損害,造成掉髮危機。
♦ 正確的洗頭習慣應該是天天洗頭,而洗頭要洗2次,第一次清潔約15~20秒,帶走造型品或髒汙,第二次清潔用指腹充分搓洗頭皮1~2分鐘。
♦ 洗頭時最好以指腹畫圓圈的方式按摩頭皮,增加血液循環、調節頭皮油脂分泌。
♦ 過熱的水很容易過分將油脂洗掉,需要保持38~42度的溫水洗頭。

(資料提供/JuliArt) 



【FG新品推薦】

含復原受損毛鱗片的蠶絲蛋白與胺基酸成分、強化染後護色功能的滋養成分,更添加能止癢的生薑酊與強健髮根吸附頭皮過多油脂的木炭萃取物,達到一瓶兼具護理頭皮與修護髮絲的全能洗髮精。
JuliArt 髮現完美洗髮精NT.780/330ml



蘊高濃度胺基酸成分添加,pH5.5弱酸平衡頭皮,不含矽靈、化學防腐劑。溫和清潔,強化頭皮,具染髮後的護色功能,同時能防止毛髮帶靜電。尤加利精油可以平衡油脂分泌,非常適合油性頭皮使用,尤加利精油能有效淨化毛孔污垢阻塞,讓頭皮健康。
My JuliArt 恬靜尤加利洗髮精NT.1600/1000ml



「夏日樂遊去屑/控油組」特惠,能在家輕鬆使用頂級頭皮護理產品進行居家保養,長期修護、照顧維持頭皮的健康,擺脫惱人的頭皮屑煩惱!
RF荷那法蕊2016夏日樂遊組NT.3380



歡慶品牌上市10周年所推出的夏季限定組合,採用「天然精油洗淨配方」與「涼爽薄荷成分」,帶來舒爽沁涼的頭皮SPA體驗。
TSUBAKI涼感頭皮SPA洗潤組(涼感頭皮SPA洗髮精(無矽靈)500ml、涼感頭皮SPA潤髮乳 500ml)NT.469




撰文:FashionGuide多媒體編輯中心/Cyndi

引用來源:
本資訊來自FASHIONGUIDE,想了解更多訊息請至FASHIONGUIDE官網





❀ 您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用愛與關懷青少年,拒絕「毒品」!
➺ 中秋佳節聰明選,月餅烤肉健康吃!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