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防止宿醉的方法



造成頭痛、想吐、噁心等宿醉的原因有很多種,不過最主要的原因是人體水份不足,導致脫水。
因為酒精有利尿作用,所以喝越多體內的水分越少,在不知不覺間逐漸陷入脫水症狀,使得隔天引起宿醉。

為了預防宿醉,喝酒時要記得同時也要喝水,或在睡覺前補充大量的水
分,喝普通的水就可以了,不過如果想要獲得更好的效果,建議喝氫水,可以把分解酒精時產生的活性氧去除,有減輕宿醉的療效。

避免空腹喝酒也很重要,空腹時,血中酒精濃度會較快上升到高峰期,容易致使宿醉,而在分解酒精時,也容易造成糖分不足,所以若是在還沒攝取糖分前就喝酒,容易陷入低血糖症。

要一邊吃東西,一邊喝酒才正確。
對喜歡喝酒的人而言,有件重要的事項必須注意,就是要好好保護負責分解酒精的肝臟,平時一定要設個「休肝日」;並且在飲酒的隔天,喝碗含牛磺酸的蜆味噌湯或蜆湯也不錯,有助於修補肝臟功能。


健康的選擇重點:
為了預防宿醉,喝多少酒就要喝多少水,此外,睡覺前也要喝水,特別推薦氫水。
也不要忘記一邊適量吃些東西一邊喝酒,避免空腹飲酒。


引用來源:

書名:健康65法則徹底消除病痛
作者:長尾羊生乎
出版社- 人類智庫 
日本醫生把3,000個人從病痛中解救出來的健康祕訣,在此公開傳授!
知道這些事就能改變人生!
現在馬上實踐!
本書公開65種正確的生活習慣,可調整各種身體不順,讓一些莫名的過敏症狀、身體冰冷、精神不濟等惱人困擾
統統消失,人生就此變得全然不同!


❀ 您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 為什麼「烤肉+啤酒」會導致手腳冰冷及便祕?
➺ 健康下酒菜!配再多酒也不怕胖的「燒烤風味小菜」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