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也能輕鬆料理的「粉紅醬鮮蝦蘆筍天使麵」


示範:Grace Chen

水波爐型號:SHARP AX-XP100   
手動加熱►蒸煮模式►9分鐘    烤盤位置 上層.儲水盒水位 2

使用材料:(兩人份)
天使義大利麵-200g
白蝦-12隻
蘆筍- 6根
燙的熱水-300g
-1/2小匙

調味料:
市售番茄義大利麵醬-300g
動物性鮮奶油-100g
黑胡椒-適量



步驟說明:
1.蝦子去殼去腸泥,留下蝦頭及尾端,蝦身抹少量米酒備用。
2.蘆筍洗淨去除尾端纖維較粗部分,切段。
3.將義大利麵醬、鮮奶油混合拌勻備用。
4.義大利麵裝入容器中,移到烤盤上,倒入滾水和鹽。
5.將步驟1、2、3、4分開放置在烤盤上,進爐,手動加熱►蒸煮模式►9分鐘。
6.時間到,取出烤盤,將所有材料混合,再依個人口味加入鹽、黑胡椒調味,最後溫熱的端上桌。

我的料理小祕訣
1.義利利麵長度較長,不容易找到合適的加熱容器,可用鋁箔紙自製,取3大片鋁鉑紙相疊,折成長寬高約27X8X6cm的容器,厚度要夠才不會破;鋁箔容器要先放入烤盤再加入滾水,以免太重導致鋁箔破裂及燙傷。2.用滾水煮麵是為了要縮短煮麵時間,如此可和蘆筍、鮮蝦一起出爐,保持麵條的Q彈口感。3.天使髮麵在包裝上標示的煮麵時間為3分鐘,所以用水波爐來蒸煮時,以滾水9分鐘就可以煮熟,若用冷水煮,大約要煮12~13分鐘。

引用來源:

書名-神器!水波爐料理全書:海選135道達人食譜,蒸、 烤、 炒、 炸、 燉,一爐多菜廚藝大升級!
作者- 水波爐同樂會 
出版社- 寫樂文化
解構跨時代的廚房料理神機,海選135道涵蓋蒸、炒、烤、炸、燉的水波爐食譜:
澎湃荷葉雞全餐/暖心宵夜下酒菜/樂活蔬食日式晚餐/高級美味奶油龍蝦/快手媽媽松露三明治早午餐/華麗野餐組合……通通難不倒水波爐!善用上烤下蒸、多品同時料理功能,看達人示範「一爐多菜」的省時備料訣竅與神人級的烤盤擺法。


❀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蝦醉了!」微醺的好味道讓你一吃就愛上!
 愛買2016瘋台灣:嘉義布袋鄉-無毒白蝦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