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扁豆與蕃茄乾炊飯」簡單發揮蔬菜的甜美!



材料:(2人份)
糙米 ... 1合(180cc或150g)
水 ... 2合(360cc)
蕃茄乾 ... 2片
小扁豆 ... 2大匙
醬油 ... 1/2大匙
青紫蘇葉 ... 4~5片(切細絲)


作法
1. 糙米洗淨瀝乾,放入厚鍋
2. 加入水、蕃茄乾、小扁豆與醬油,蓋上蓋子開火加熱
3. 沸騰後轉極小火炊煮30 ~ 40 分鐘。待飄出的蒸氣中帶有一點香氣時,即可熄火燜蒸10 分鐘
4. 加入青紫蘇快速混合攪拌

料理專家:山戶由香 Yamado Yuka
熟知當季蔬菜的味道,巧妙運用在不同料理上。山戶由香實行不使用肉或魚的烹調法,正因為熟悉各種蔬菜的味道,做出的料理才能將美味發揮得淋漓盡致。
想必有很多人不知道該怎麼好好料理蔬菜吧?山戶由香說:「一旦熟知蔬菜本身的味道,做出來的菜色自然就會增加。」即使是陌生的蔬菜,也可嘗試融入料理,反覆品嚐,慢慢就會知道該如何烹調。此外,如果知道哪種蔬菜在什麼時期最美味,掌握當令的種類,料理起來就更有趣,也會大大影響蔬菜的美味程度。
舉例來說,汆燙後的菠菜可以先浸冷水,再放在篩子上攤平,口感就不會因加熱燜煮而變得軟爛;蒸蔬菜時則需掌握每種食材最適合的蒸煮時間,蒸出來才會更美味。像這樣熟知蔬菜特性,讓蔬菜料理更好吃的方法,她都不吝與大家分享,透過這些充滿智慧的食譜,也讓人重新體認到蔬菜其實也可以很美味。

引用來源:

書名:美食家的餐桌:拿手菜、餐具器皿、烹調巧思,和料理專家們熱愛的生活
作者:便利生活慕客誌編輯部/編著
出版社- 朱雀 
登場人物來自創刊超過4年、受到許多人喜愛的《便利生活慕客誌》(暮らし上手)系列。
88位熱愛生活的美食家們,令人好奇的生活風格及獨門食譜大公開!
不僅擁有許多創意食譜、烹調巧思,對於居家生活細節的小小講究,也充滿令人想要模仿的獨特魅力。找一道有興趣的好吃食譜、一窺美食家私下的生活方式,究竟他們愛用的鍋碗瓢盆、廚具器皿有什麼特別?也許你也能把自家的餐桌與小廚房變得更有風格!


❀ 您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