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孩子幸福料理:香蕉飯

 

❤材料

糯米(1升)

香蕉7-8根(很熟成的香蕉跟一般熟成的香蕉各半)

香蕉葉(約25*30公分)

棉繩(適量)

 

❤料理步驟

1.糯米前一晚先用水浸泡(水需蓋過糯米)

2.香蕉葉可前一天採集,採集後剪適當的大小,用熱水川燙後再用清水洗淨,並擦乾即可使用。

3.先洗淨糯米將水濾掉

4.將很熟成的香蕉剝成小塊,放入糯米中,用雙手拌勻,香蕉可捏到濃稠。

5.陸續加入熟成的香蕉攪拌

6.完成以上步驟,就可以用香蕉葉包覆,兩邊用麻繩綁起來就好!

7.將做好的香蕉飯放入蒸籠裡,預計蒸煮40-50分鐘,美味的香蕉飯就完成囉!

❤食用場合:傳統上,太魯閣族獵人們打獵時會帶著香蕉飯以方便用餐,也常出現在傳統慶典及香蕉產季時與親友一同享用的美食。

 

goh04 1


❤️本次食譜由花蓮家扶提供,花蓮家扶從服務中看見,達基力部落地處偏鄉且學習資源匱乏,因此自2013年起,在達基力部落進行社區興力方案,透過各式的課程如遠距視訊閱讀與桌遊活動等,增加兒少多元學習的管道與機會、亦深耕部落文化,提升孩子對於太魯閣族傳統文化知能與自我認同,以凝聚部落文化與傳承。

❤️家扶基金會推動「社區興力計畫」已7年,服務超過41萬人次,規劃具多元性及在地特色的兒少團體課程、部落文化體驗、社區親子活動等,幫助社區中的孩子平安健康、快樂成長。「與家同甘共苦 幸福社區共好」,邀請您一同參與、支持,請搜尋「甘苦生活節」。

gohposter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