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煎羔羊排佐烤韭菜花椒地瓜」正統法式料理在家輕鬆做!


côtes d'agneau poêlé avec ciboulette et taro sucré grilles

osciller
擺盤
這道菜,我熱愛用方盤做擺盤,有種作畫的感覺。把烤到外形如枝葉的韭菜放上,然後把地瓜拿來放置,最後再放煎好的羊排。把煎好羊排的肉汁倒些紅酒去洗那些羊肉菁華,再倒一點點陳年酒醋跟烤地瓜的花椒蜂蜜,蜂蜜的糖分會讓這醬汁變黏稠,很適合淋在煎羊排上面當沾醬吃。
如果你覺得這樣的盤飾還不夠精采,那就拿些新鮮香草或可食用的花草擺上去,反正現在很流行用花卉入菜。我是喜歡灑上一些些煙熏香料,讓整道菜有些辣度,這樣你會發現搭配紅酒更精采,紅酒喝起來更加順口,這是我個人的品嘗經驗,你也不妨試試。

boîte 準備箱:
temps de préparation 準備時間:40 分鐘
L'outil utilisé 使用工具:烤箱four 跟煎鍋poêle
personne 食用人數:4 人份
l'épice principale 主要香料:piment hsi-chuan 花椒

Les ingredients 準備食材:
羔羊排  枝約600g
韭菜  
地瓜  條去皮切1.5 公分大小塊
海鹽黑胡椒  少許
花椒  少許
蜂蜜  2 湯匙
橄欖油  少許

Les étapes 作法步驟
1. 把羔羊排連骨切片,用黑胡椒跟海鹽醃20 分鐘入味
2. 韭菜去尾,灑上海鹽黑胡椒粉與橄欖油,放入烤盤中
3. 用花椒、蜂蜜,加上一點點海鹽調成醬,跟地瓜塊拌在一起
4. 拌好的地瓜也放入烤盤,連同剛剛的韭菜一起進烤箱烤
5. 用200 度烤20 分鐘,在烤的同時,在煎鍋裡倒入橄欖油
6. 用熱油好的煎鍋去煎醃好的羊排,等外表微焦就換面煎。
7. 兩面煎好後,可以用一旁保溫,等配菜烤好。

引用來源:

書名:里維的巴黎餐桌:在家也可以吃到主廚級幸福滋味,從前菜、湯品、主菜到甜點,40道法式料理輕鬆上桌
作者:里維
出版社- 布克文化 
只要電磁爐+小烤箱,在家也能完成道地的法式料理!
每次欣賞TLC的節目,總是羨慕不已嗎?再也不用等到出國才能品嘗道地的歐式料理滋味,跟著里維,讓我們從食材開始,一步步進入真正的歐洲料理。
餐桌上,可以看到標準的前菜(熱前菜)、主餐與甜點的搭配;鹹派、茄汁海鮮義大利麵、法式玫瑰醬佐鮮蝦雞柳輪番上陣,當然還有剛果巧克力球、瑪德蓮等派對小點等著你品嘗。除了道地的餐點外,更有里維運用台灣食材變化而成的創意料理,如馬鞭草+鳳梨,小茴香+水蜜桃的精采搭配。
上菜的時候,更可以看見里維挑選餐具的巧思,擺盤的技巧,皆可運用在生活之中。
每一道料理,每一個叮嚀,都是希望,這些源自法國、融入台灣的生活風格,可以讓每個讀者的生活,都更加美好。


❀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