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含營養又暖呼呼的「枸杞牛肉粥」


養生又暖呼呼的枸杞牛肉粥,冬天吃超級幸福!


材料:
牛肉 …… 70 公克
白米 …… 40 公克
鮮香菇 …… 50 公克
金針菇 …… 30 公克
鴻喜菇 …… 20 公克
枸杞 …… 1 大匙
紅棗 …… 2 ~ 3 顆
…… 3 片
…… 適量


做法:
1. 
牛肉、薑切絲;鮮香菇、鴻喜菇切小丁;金針菇切小段。
2. 
將所有食材放入燜燒罐中,加滿100℃熱水,迅速攪拌後密封,靜置2 ~ 3 分鐘預熱(食材若直接從冰箱取出或在天冷時,預熱動作可以重複1 ~ 2 次)。
3. 
把水濾出後,重新加入100℃熱水至8 分滿,迅速攪拌後密封,燜約3 小時即可。


營養師Tips
建立食物與情感新的連結
大部分的人對某一些食物都會有偏好,如果偏好的都是高熱量食物,這樣想不發胖也很難。很多人對食物的偏好是與情感有相當的連結,像是媽媽煮的牛肉麵、阿嬤做的滷肉飯、第一次約會吃的甜點,可能都是會讓人想念而吃到欲罷不能。在瘦身時期為了控制熱量,一些與情感連結的高熱量食物是需要暫停食用的,要切斷原來食物與情感的連結,的確很困難也有些不近人情,但可以找自己喜歡的低熱量食物與成就感建立新的連結,吃低熱量食物把熱量控制好是值得嘉獎讓人有成就感的,
可以藉此來強化瘦身的動力。


引用來源:


書名:
營養師特調!50道燜燒罐瘦身餐
作者: 黃苡菱
出版社- 高寶
不須開伙,用熱開水燜煮的燜燒罐料理,可以說是另類的水煮料理,免用烹調用油,不只將熱量控制得宜,更有助於瘦身時的飲食控管。對於不方便烹煮調理的外宿學生與上班族而言,不但既省錢又方便,還能兼顧少油、少鹽、少糖與高纖。





❀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 香滑綿密的暖心美味!「皮蛋瘦肉粥」簡單做
愛買嚐鮮料理:「膳魔師蔬菜燉牛肉」

分享至: